網頁

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記遊】台南二天一日遊

DSC06035

日前和William商量在孩子們期末考完後回台南婆家的行程中是否可先去奇美博物館"外頭"看看 (心想,時間這麼趕不可能預約得到門票,只能在外頭晃晃)。William豪氣的說,要不我們提早在週五中午先去台南住一晚的飯店,隔天再回台南家。

哇噻! 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大禮物。當晚以最快速度上網預約了甫開幕又有游泳池的【晶英酒店】;然後,又很幸運的在奇美博物館撿到四張門票。

就這樣,台南博物館、美食之旅就成行了。

DSC06091

奇美博物館真的很值得一看,只要想到這些收藏品全是許文龍先生一人收藏的,就感到十分不可思議,怎麼有辦法收藏這麼多"寶物"。尤其是眾多的兵器,讓小寶看得十分過癮。

三點的預約票,我們不到三點就進入博物館,一路看到近五點半,還看得有些匆促。建議前往的朋友可以多留一些時間,好好欣賞。

DSC06074

拜【混血營英雄】及【波西傑克森】之賜,小寶對現場許多的雕像如數家珍,還能說出他們各自的特色。果真,印證了開卷有益這句話;沒想到,看青少年小說也可以學到東西。

p1

這回入住的晶英酒店非常棒,地點好、服務佳;【府城會】的台南特色早餐也令我印象深刻,尤其是生滾牛肉湯非常鮮甜好喝。

晚上在游泳池中游泳也是一大享受,經過一天的日曬,水溫很舒服;我們游的時候沒什麼人,可以盡情的玩。自從之前限水後,我們就再也沒有進入過泳池了。

p2

訂房時有包含【包茶】活動,因我們check-in時間已超過活動時間;飯店服務人員還特地幫我們開課。只能說,這家飯店的服務真的很好。

p3

久聞【阿明豬心冬粉】的美味,只可惜,要吃到這種晚上才開店的餐廳對我們來說是相當困難的。通常,回到婆家要再出門,不太容易。

因此,我們把握住這回的好機會,無論如何一定要吃到。踫巧,阿明豬心就離我們的飯店不遠,走路大約7-8分鐘。

DSC06161

前往的途中我們經過【矮仔成蝦仁飯】,這也是網路上有名的店;隨即就走進店裡點了一些招牌菜試試。果真很美味,重點是,價格十分便宜;南台灣的物價真的比新竹便宜多了。

DSC06178

很幸運的,我們到達阿明豬心時只有二個人在排隊;不過,等我們入座、上菜也是30分鐘後的事情了。

用完餐走出店門,看到排隊人潮已如上圖照片;不禁替他們感到擔心,這一等至少1-2個小時啊!

吃完阿明豬心,我的心得是的確很好吃。但,若要等上1-2個小時才能吃到的話,我想,我會選擇其它美食。反正,台南美食這麼多,沒有必要花這麼多時間在這裡。

p4

隔天早上是一個慢活的步調,吃完飯店的台南美食早餐後,就在飯店休息。孩子們到兒童遊戲區玩、我則到健身房運動、做操。近11點才 check-out ,前往安平樹屋。

到安平樹屋參觀【朱久瑩先生故居】是最主要的目的。書法同學告訴我裡面有朱久瑩先生寫書法的影片,值得一看。譚延闓將軍是朱久瑩先生的書法師父,而譚延闓將軍的字帖一直是我練寫楷書的範本。我喜歡那樣方方正正又很有個性的字,書法老師常笑我說,全新竹巿大概只有我在練寫這種字體。

另外,安平樹屋有「蜷尾家」的紅茶霜淇淋,在我心目中已榮登台灣霜淇淋第一名,濃郁又有紅茶香氣,真的好吃。

DSC06237

也許是補母親節聚餐吧…總之,當天的晚餐是在William姊夫訂的一家小有名氣,但,GPS卻無法設點的餐廳 --- 阿杜的店。

我們真的找不到餐廳的位置,最後還是請老闆騎摩托車出來帶路才到達的。

p5

類似無菜單料理的經營方式,一個人頭約500-600。我們14個人,8000元一桌,老闆說這已經是他的最高極限;價格再高他也做不出來 (這老闆真是老實)。

一餐吃下來,CP值真的很高;滿滿一桌的海鮮,每一道都非常新鮮。紅蟳和明蝦都非常大隻,肉質飽滿、鮮甜。

DSC06239

只不過,這家店真的很難找,四週都是漁塭,路也很小一條,不太能會車。

這次回台南婆家加上出遊的行程,日子過得特別快。以後回婆家應該要像這次一樣安排1-2個觀光行程,才不會枉費開這麼久的車。

明天就要出發前往紐約,近20天的旅程應該可以讓我們好好啃這顆大蘋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