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姊弟情深】注音符號教室


小寶前幾天自己在櫃子上拿下注音符號卡片說要學注音符號,教了他一遍之後,他就記起了好幾個符號。

臨機一動,想說反正要放暑假了,倒不如把這個教學任務交付給emiko,她的注音符號一定念得比我標準多了。 

接emiko放學時順便告訴她暑假她有了一個新任務,就是教會小寶注音符號。emiko聽了,欣然接受。

好學的小寶自姊姊放學回家後就一直追著她問什麼時候可以教他注音符號,我提醒小寶姊姊感冒不太舒服,等姊姊舒服些再教他。結果,他又一直追著姊姊問:『姊姊,妳有舒服一點了嗎?可以教我注音符號了嗎?』

拗不過他的姊姊終於在睡前教了他二遍注音符號,小寶也學得很認真。
 
*************************

在emiko還在幼稚園時,也曾擔心幼稚園沒教注音符號會不會上了小學跟不上(大班下學期有自費參加正音班)。等emiko上了小學後才發現,即便沒有學過注音符號,也不會有跟不上的情況,老師都是按步就班的教。

所以,注音符號,對學齡前的小朋友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

2 則留言:

  1. 這個,我一直想找機會問你 ^^

    因為,有位媽媽告訴我理想圓上大班後的問題

    她還是決定讓她的女兒轉到另一所幼稚園去



    看到你後面寫的,我心就安了

    ^^

    回覆刪除
  2. 如果以樂樂的個性

    讓她為了注音符號轉學的話

    她又要重新適應新環境和老師..應該也是很不好



    小寶也要上幼稚園了,加油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