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Emiko】盡情享受閱讀吧!(小天下閱讀營)

R0027444



這個世界如果少了閱讀便索無味。正是我為何要參加臺北小天下閱讀營的原因之一。一方面, 媽媽認為我的閱讀能力很好,去參加可以開拓視野。另一方面,我只看青春期教育(給小孩看的,不是教養書)、超搞笑清朝歷史等,去參加這個營隊也能利用其他類型的書讓我的暑假更多采多姿。



這次的閱讀營是中高年級才能參加,因此我這個年幼的『小小孩』能夠先知先覺,把書讀完,與其它大哥哥和大姊姊平分秋色,實在有如水中捉月。不過,老師上課的方式卻給了我許多機會。



她們介紹兩位英國家喻戶曉的作家 --- 羅德‧達爾 和 賈桂琳‧威爾森以及他們的作品。前者的書奇幻又詼諧,令人捧腹大笑;後者則善於描寫少女心境,讓讀者觸景生情。所以,老師出的問題大部份都環繞在這兩個主題上,而我又把書看得很熟,因此我答對的機率很高,還上台表現,出盡了風頭。



這兩天回家時,我都樂不可支的和媽媽分享這些事呢!



這次參加閱讀營比我想像中輕鬆很多,原本我還以為老師都正言厲色,出的題目也像大海撈針一樣難。可是事實並且如此,老師們都溫柔的教導我們,我也交了不少朋友。所以如果明年還有,我還要參加!

1 則留言:

  1. Emiko媽媽,

    覺得你們家的小朋友藏書很豐富也很精彩,不知道您都怎麼處理你們家小寶不再閱讀的書籍呢?

    是否有緣份能收受您家的二手童書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