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Wilson】上小學囉!

R0027740



昨晚和William聊天時我提及說我對小寶感到很抱歉,因為,我在BLOG幫他做的記錄實在是太少了。明天小寶的小學第一天,我一定要幫他做個記錄。



William笑笑說,這是正常的,要不然怎會有人說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



我說,Emiko是我們第一個小孩,所以,當她學會了什麼,我都覺得好驚訝,就會把它一一記錄起來。



反觀小寶,對於他學會的任何新事物,對我而言,這些事不再新鮮,就少了動力去做記錄。這對小寶來說,實在是太不公平了...SORRY!



R0027755



對於上小學的第一天小寶非常非常地期待,今早5:40就起床了。我請他回去睡到6:30再起床,他說:『今天可是我的開學日呢!我要早點起床。』然後,他就笑CC地自己去刷牙洗臉、念書。



R0027753



打算送他們去上學後我就要到靜心湖快走,為了方便,我只帶了GRDIII。



回到家整理照片時超級後悔的,照片真的很不OK啊!



彩色、解析度完全不行,我得認清一個事實,GRD真的比較適合拍風景(這句話我好像說了好幾次了...XD)



R0027757



小寶自己找到教室後,老師就親切地告訴他要把書包放入書包櫃中。



書包櫃?跟了emiko三年,我都不知道有書包櫃,他們都是把書包直接放在椅子旁的。



R0027780



小寶運氣極佳遇到一位風評超級好的導師。這位老師我之前在接emiko時聽過很多家長稱讚過,沒想到,小寶有幸可以遇到這位老師。



媽媽們對這位老師的讚美是『有耐心、負責任、教學認真』,然後語重心長地和我說:『現在要遇到好老師不容易啊!』



這我當然知道,畢竟我也隨著emiko在小學"混"了三年,好老師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R0027764



老師請小寶到書櫃挑書,然後坐在位置上看書。



推行閱讀,應該是每所學校的教學重點。以我觀察emiko班上三年的經驗,這樣的推行成果還不錯。不過,還是有不少小朋友在閱讀時間是在"翻書做樣子",而不是真正在看書的。



R0027767



開學第一天,小一教室的門口擠滿了拿著相機的家長(當然也包含我),我還見到幾位家長流下眼淚呢!



我拍了幾張照片和小寶幼稚園同學的媽媽聊了一下後就到靜心湖快走、減肥去了。



R0027772



當我走完三圈靜心湖(約三公里)準備回家時,經過校門口,發現怎麼還有這麼多車停在這裡。好奇的又走到學校裡去瞧瞧,小一教室的走廊上還有好多家長。



見時間還早,我也留下來看看學校為新生們準備的活動。



R0027814



二年級的學長姊牽著新生走過"芹蔥門",像徵聰明又勤勞。



R0027823



校長還裝扮成"聰明王",發送聰明豆給小朋友。



R0027827



接著學長姊就牽著新生的手繞校園一圈,為學弟妹介紹校園環境。



拍到這裡,我就沒有再跟拍下去了。



R0027795



中午接了小寶回來,他開心地和我分享今天發生的事情。看來,開學第一天他過得很愉快。



R0027782



對於小寶上小學這件事我一點都不緊張,除了有emiko的經驗外,還有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小寶他樂觀開朗的個性,我相信他可以很快地適應小學生活。



在學業上,我當然不會拿emiko的高標放在小寶身上。低年級階段我只要求小寶把基礎打穩,正常的作息、良好的學習態度、閱讀習慣的建立、同儕之間的相處...能做到這些,就足夠了!而且我也清楚的知道男生的成長速度比女生晚二年左右,很多事情是急不得的。



R0027752



總之,我以後會多記錄小寶的大小事,讓他的成長不留白。

4 則留言:

  1.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就上小學了,小寶蠻高的吔,一點也不小隻呀.

    回覆刪除
  2. 恭禧小寶當上小一生....*^^*



    YATING

    回覆刪除
  3. 應該是說邁入小一的生活啦...XDDD

    回覆刪除
  4. 看著小寶的背影,讓我想起我們家妹妹剛上

    小一的模樣了...書包看起來也比她大,一樣

    是個小不點~XD 怎麼才一個不留神,就已經

    這麼大了(笑..)!!

    不管孩子多大,在步入每個階段的最初,我們

    的心,總是忐忑...看孩子一步步學習著用自

    己的力量前進,惶恐不安之餘,也總是提醒著

    自己,要慢慢放開手了...

    希望小寶初上小一,能適應良好,儘快和同學

    打成一片~~ 也期待關於他的'寶事'一籮筐

    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