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Wilson】反省文 「學習態度」、「專心」

小寶這學期的表現很不好,雖然成績還是維持得不錯,但,整個學習態度都走歪了。不想把過錯怪罪到其它因素上,要檢討的是他自己本身的態度。光是聯絡簿抄寫不完整這件事,就該好好反省;期末考前一天,所有課本都沒帶回家,這也很誇張;老師交待的作業也沒有用心記,漏東漏西的。

William從日本出差回來後就狠狠的把他訓戒了一頓,我想,這應該也是小寶第一次看到這麼兇的爸爸,眼睛都哭腫了。William還罰他在寒假的時候針對他這學期脫序的行為寫十篇300字以上的反省作文。

除了小寶本身需要好好反省之外,身為母親的我也該檢討。怎麼會在學期末因一項作業和導師通電時才得知小寶在學校的行為已經如此散漫。回頭仔細想想,如果我夠用心的話,透過他的作業狀況,應該就可以看出他的學習態度出了偏差。看樣子,下學期要盯緊一點。

家中二個孩子的個性相差天南地北,連他們二人都會說:「如果我們二人的個性中和一下就好了。」

**********

學習態度

    媽媽常說要注意自己的學習態度,結果我卻都沒注意到,因而造成許多不必要的重大錯誤。如:考試前沒帶課本回家和對同學翻白眼...

    沒帶課本回家是發生在期末考前一天,隔天是要考自然和國語。結果我那一天腦袋空空,明明就有許多時間可以把課本拿出來放進書包。可是都一直沒有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所以,就忘了。而且那天我還自願留下來掃地,我真是因小事而亂大謀。

    我覺得我們應該對老師心存感激,而不是一直存著對老師反抗的心態。更不行對老師用不禮貌的動作或眼神,希望在這方面我能好好改善及自我反省。

    希望我能在下學期的時候改善自己的學習態度,和加強對老師的禮貌。希望透過這樣的改善,能讓我避免那些不必要的重大錯誤。

*************
專心
   
    專心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上課不專心,很有可能會有許多方面受到極大的影響,如:考試、學習和生活...

    我曾經因為上課不專心,所以聯絡簿有時候會有一些東西不是沒抄就是亂抄,因此,學習表現也受到影響。我在家裡寫作業的時候一直玩,一直玩讓我的字變得越來越不漂亮,也讓錯誤的題目變得越來越多。

    我們班上有一些同學做事情的時候可以非常專心,而且無比認真。像是我們班的一號、四號和十八號同學,他們做事的時候都非常專注。

    我覺得我應該要再更認真而且更專心一點。因為我的不專心,導致我的學習態度變得非常差。希望下學期的時候可以改掉這壞習慣,有更認真和專心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