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Wilson】作文 : 自嘲

(小寶寫的這篇"自嘲",受到爸爸和姊姊的好評,直說他寫得真好。雖然沒有什麼艱深的字句,但,能夠寫出自己的想法就很棒! 最重要的是,是一種自信的展現。我問Emiko這篇文章有沒有需要修改的地方? Emiko竟然說寫得很好,沒有需要修改的地方!!!)

自嘲

    自嘲的意思就是自我嘲笑,在許多尷尬的局面時,如果受害者使用了自嘲的方法,就能夠像太陽般不傷和氣的將雙方之間惡劣的心情給融化。

    像我自己就是一個非常經典的例子,我並不是身有殘疾,我是擁有其他人所沒有的特點。而那三個特點則是:結巴、身體瘦小和頭大。這三個特點在一些長得比較高和講話比較流暢的人眼中,我的特點像是獨角獸一般的奇特和有趣。

    雖然我身上擁有這三個特別之處,但是我並不引以為恥,甚至還感到驕傲呢!為什麼會感到驕傲呢?因為擁有這三個特點讓我的身價暴漲,每個偉人在某些方面都會有一些缺陷。像是牛頓太自我中心或是尼克.胡哲沒有四肢等等......又,因為我的特點太特別了,所以老天爺將我寄托了三位偉人,分別是:奧斯卡小金人 --- 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世界霸主拿破崙和大頭天才愛因斯坦。他們的特點分別是結巴、瘦小和頭大。

    自我嘲笑在我的生活當中實在是一個不可或缺的行為,當我在自嘲的同時也代表著自己夠特別,是不會被他人所取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