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不一樣的「貴婦」!


礙於Emiko正處於大考不斷、小考不停的階段,今年要找到時間全家到台北信義區欣賞聖誕裝置是不可能的。因此,昨天我一個人到信義區逛逛、拍拍,吃吃喝喝又買買...

在等待午餐的期間,我傳了一張我在貴婦百貨拍的照片給William,問他:「在貴婦百貨裡拍的,有沒有像貴婦?」他回說:「本來就是了,怎麼是像呢?」我吐了他幾句槽後,他又回:

「是不是貴婦的重點在於怎麼過自己的生活,不在錢多寡,也不盡然是老公的功勞。」「這是我說妳是貴婦的原因」

這幾句話說得實在是太動聽了...以財富來論,我和貴婦扯不到邊。但,以生活精彩度來說,我肯定是貴婦來著...(撥髮~)

人生是自己的,如何在既有條件下過好、過滿,完全取捨於自己。我很少去羨慕別人,通常我只在意自己過得是否充實、舒服、自在。不誇張,每天~每天~ 我都檢討自己是否有荒怠這一天。所以,除了每天既定事項之外,我還會給自己一個主題,不論是大掃除、寫書法、採買生活用品、上健身房...

我常和William說,我是極度悲觀主義者。我不確定那一天我會突然因意外而死去,但,我希望自己在死前的那一刻可以替自己感到開心。因為,想吃的、該做的...我都完成了...

所以,以William的論調來看,我是「貴婦」,無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