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碎念】最不喜歡的節日

DSC07522



過年,是我一年當中最不喜歡的日子。尤其是除夕夜,令我感到非常的不舒服。



每當在台南吃年夜飯時,就會想起生了四個女兒的爸媽正在關西孤單地過著所謂的『團圓除夕夜』,這正是我感到最難過的地方。除夕夜當天,我甚至不敢打電話回家拜年,深怕忍不住哭了出來。



如果我夠有種,我應該要提出『婆家、娘家輪流過除夕』的想法。只可惜,我不夠帶種!



DSC07519



昨天帶著小孩先回娘家住了二天,多多少少想彌補一下無法陪他們吃年夜飯的遺憾。



昨天下午在寒風中陪著他們"處理"了五隻雞;今天早上陪著媽媽到大廟拜拜。



擠滿人的巿場、香煙裊裊的廟裡,終於讓我感受到些許的年味。



中午吃著媽媽飼養、昨天幫忙"處理"、今早拜拜完的油雞,顧不了熱量的控制,一口氣吃下了7-8塊的雞肉。真的是粉香、粉油、粉好吃啊!



我想,媽媽會提早到大廟拜拜,應該也是想讓我們在回南部前先享用最新鮮的雞肉。尤其,emiko最愛吃關西奶奶養的雞肉了。



DSC07540



無奈,應該是我目前心情最佳的寫照...



DSC07542



敢寫下這篇blog,我想,我是越來越帶種了...



而且,是白天寫的。



如果是晚上寫的,應該會有很多人認為我是喝醉才帶種的。哈!



碎念完,該去打包行李了!

3 則留言:

  1. 習俗上 女兒不能除夕回娘家會對娘家不好 還是不要才好

    回覆刪除
  2. 搞錯,好像是除一

    回覆刪除
  3. 這也是我最無奈的地方~

    可惜..這種根深蒂固的觀念真的很難改變~

    不過我還是努力朝著這個目標前進~

    相信,總有一天~會回自己的家過年 ~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