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姊弟情深】交大暑期足球營 (emiko 篇)

IMG_9159



早在放暑假前1-2個月,家長們紛紛開始到處打聽暑期營的活動。



感謝翠芸的資訊提供,讓我得知交大也有舉辦暑期營。



仔細地看了一下簡介,嗯~只有足球課有收幼稚園的小朋友。剛好,這也符合我對孩子們暑假活動安排的主軸 --- 運動為主。



為避免向隅,隔天,就到交大體育室報名。



IMG_9390



PO文的這一天,正是他們剛上完三期足球課(一期四天),剩下下週一期的足球課。



因為報名足球課的小朋友不少,年齡差距也大。所以,分成國中、小學組 及 幼稚園組。



emiko是唯一的女生,考量她的運動神經。所以,直接建議她留在幼稚園組。



還好她留在幼稚園組,否則,她的挫折感會更大。



IMG_9309



當初會幫她報名足球課的原因是希望她除了能夠多運動健身外,也希望能夠在我的陪伴下,渡過足球課上所面臨到的種種挫折感。



也許大家會感到訝異,不就是個足球課,哪來的挫折感?



有!對運動神經不佳又怕輸的 emiko 而言,挫折感還不少。



如上圖照片,就是練習射門時,她的球偏了,所產生氣急敗壞的模樣。



IMG_9308



對凡事要求完美的她而言,"做不好"、"達不到"...是她非常不能忍受的。



我想,這是老天爺給她的功課。身為父母的我們無法替她承受,只能盡力幫助她,開導她。



IMG_9413



剛開始上足球課,分隊比賽時,只要對方進球,emiko就會在球場上顯出非常生氣的樣子,還會去向教練"告狀"..xd



到了已經上了三期課的今天,雖然還是會生氣,但,已經不那麼"誇張"了。



在我看來,這就是進步。



IMG_9390



另外,藉由這次的足球課,也讓姊弟倆見識到一些讓他們感到驚訝的小朋友。



有一位小朋友常常會失控,非常生氣,然後全場"笨蛋""笨蛋"地咆哮著...



有幾位小朋友非常不聽話,教練請他們做什麼或是不要做什麼,他們完全不理會(當場,我還真想過去把這些不聽話的臭小子抓到一旁訓話,真的太誇張)。



還有幾位小朋友會打人、會罵人...



這些小朋友們都是姊弟倆之前沒有踫到過的,應該說,沒有踫到這麼誇張的。



IMG_9345



第一天,小寶還被其中一個小男生大聲地罵哭。



頭幾天,我告訴他們,遇到這樣的小朋友就是儘量躲著他。



結果,emiko 小姐,整堂課,甚至是分組比賽時,都是在躲著這位把小寶罵哭的小朋友...xd



IMG_9245



然後我提醒她,分組比賽時,要注意的是"那顆球",而不是"某個人"。



如果妳在場上只是一直在躲人,那,你們這隊贏球和妳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妳沒有幫到什麼忙。如果,輸球,妳就要負很大的責任。因為,妳沒有盡力。妳不但沒有資格生氣,反倒是,你的隊員應該對你生氣。



說完之後的幾天,她進步了很多。分隊比賽時,她不再只是旁觀、躲人;她會努力去追球,甚至還可以踢到好幾球。



IMG_9217



再一個星期,足球課就結束了。



對於足球的"技巧",emiko肯定學到的不多。但,對輸贏的看法,應該有看得比較輕一些。



IMG_9430



另外,每次上完一個半小時的課,姊弟倆總是汗流浹背,頭髮及衣服都濕了。我想,運動健身的目的也達到了。



IMG_9346



還有一個意外的收獲,是關於教練的部份。這個,我會另外寫一篇"足球教練篇"。



IMG_9319



總之,很開心讓孩子們參加了交大足球營。對我們而言,真的是收獲滿滿。



IMG_9290



IMG_9261



IMG_91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