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練拍】美麗的田園風光 @ 關西

IMG_2031-1



家鄉,關西,除了有長壽之鄉的美譽外,更有美麗的鄉村景色。



每次回到關西,總想揹著相機往外跑。除了因孩子有人照顧可以安心拍照外,也想記錄這美麗的風景。



IMG_1969



週六回到關西,下午三點多,我又換上長褲戴上袖套,騎上摩托車出門外拍去。



爸媽對於我這種行徑早已習以為常...XD



IMG_2041



這回的目標鎖定白鷺鷥。



白鷺鷥是找到了,只可惜,它們太過於敏感。我只要稍微一靠近,紛紛起飛離開。



無奈鏡頭只有200mm,真的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焉...XD



正準備騎車另尋目標時,剛好踫到騎車出門買東西的攝影師丈。原本師丈已經從我旁邊騎過,又特地繞回來。因為,他覺得很奇怪,這種郷下地方怎會有人脖子上掛了一顆小小白,特地多看了一眼,才發現是我。



和師丈聊了一會兒,他建議我採守株待兔的做法,"蹲"在隱密處等白鷺鷥靠近。



其實,我也有想過這種方法。只是,我擔心,蹲著蹲著,我的天敵,蛇老兄就會冒出來...



我實在無法克服這種心理障礙...



所以,專攻拍鳥對我來說,是不可行的。也還好如此,所以我才沒有任何想買大炮鏡頭的念頭,省下30萬了...(William看到這裡,應該會鬆了一口氣吧?)



IMG_2029-1



山不轉路轉。近拍不行,遠拍總可以吧?



唉~看來,我和白鷺鷥是無緣了...



還是回頭找我那親切可愛又不怕人的夜鷺吧...



IMG_2026



回到重點,關西還真是美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