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emiko】蕁麻疹超嚴重住院記 (8/6-8/9)

R0025562



遊記可以不寫,但,孩子們生病的記錄一定要寫。為何?



這回emiko因為蕁麻疹到醫院掛急診,醫生問說:『以前有沒有發生過?』我回說:『應該沒有』



emiko在旁說:『有過一次。』



我問她,妳怎麼記得?



emiko說:『因為妳的blog有寫』



到blog查了一下,果真在2007.12.20她有因為蕁麻疹而看過皮膚科。當時的記錄 2007蕁麻疹



所以,生病記錄真的還是一定要花時間記錄一下。



更何況,這次的蕁麻疹超級嚴重,加上用藥的問題,一定要詳細記錄下來。



這篇的照片都是emiko"狀況比較好"的情況拍的。真正非常嚴重時,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我連拍的勇氣都沒有。



R0025574



發病及診療的歷程:



8/5 清晨五點多emiko把我叫醒,說她很多地方被蚊子叮很癢。我起床一看,不得了,是一顆顆及一小片一小片的疹子。用最快速度帶她到馬偕掛急診,馬偕說,只有週六、日、一,有全天的小兒科門診,請我們改去台大新竹醫院。



8/5 清晨六點左右到達台大新竹醫院,發燒38.4(喉嚨紅腫嚴重)。醫院判定是蕁麻疹,有可能是感冒病毒引起的(當時emiko已經流濃鼻涕及咳嗽一週左右)。在現場打了二針及領藥後回家。精神狀況皆好。

藥單:Prednisolone (Preson) / Tinten / Antisemin 4mg / Colin sol



8/6 中午外出用餐時,一顆顆及一小片的疹子又複發,立即到馬偕掛急診。告訴醫生病史後,醫生見狀況不嚴重,建議無需打針,吃藥即可。

藥單:dex-CHLORPHEniramine / Levocetirizine 5mg / Prednisolone / Sinbaby lotion



8/6 吃完藥後,二點多左右,蕁麻疹開始變成一大片一大片。



8/6 下午五點再餵一次藥,八點左右,蕁麻疹已遍佈全身。全身紅腫,非常嚴重。立即從關西飛奔馬偕掛急診,醫生看了,建議立即住院治療。因為單人房,只好入住雙入房。室友是一位一歲左右因尿道感染的小妹妹,整晚哭個不停。



8/7 早上狀況有好些。和William換手後,回家煮了稀飯送到醫院。餵了emiko吃了口服藥後,我就回家補眠。



8/7 傍晚再到醫院和william 換手。william告知,下午疹子又再度蔓延全身,連臉上都是。傍晚我去時,已經好很多。



8/7 晚上七點左右,在餵完藥粉後一個小時左右,疹子又開始蔓延、紅腫。不得不懷疑,這藥粉似乎有問題。把疑問向住院醫生反應後,住院醫生暫停了藥粉。



8/8 早上起床,疹子的狀況好很多。主治醫生巡房,我又把藥粉一事告知醫生,順便也請他幫我確認和在急診時開的藥相不相同。醫生說,藥物讓emiko狀況更嚴狀的可能性非常非常小。但,每個人身體狀況都不同,為了安全起見,先把藥粉停用。



8/8 下午,疹子幾乎退得差不多。再加上"室友"很吵,室友的媽媽更吵,睡眠不足再加上吵鬧的環境,讓我瀕臨抓狂的地步。而,這位很吵的媽媽和來探病的外婆(也就是這位很吵的媽媽的媽媽)訴苦了一件事,差點成了我發飆的最後一根稻草(後敘)。

在苦苦等不到單人房之下,我到醫護站問護士及住院醫生能不能讓我們回家,然後再固定八小時回醫院打針?他們說醫院規定不能帶針出院。見我不死心,他們建議我直接到去找正在門診的主治醫生。我去找了,同樣得到醫院規定不行的答覆。但,醫生請我們再忍耐一個晚上,明早儘可能讓我們出院。

四點多,子綾一家子來醫院探病。向子綾爸媽在走廊上好好的吐了一番苦水後,心情好多了。再加上,william晚上來換班,讓我回家睡了一晚,才解除"爆炸"的危機。

晚上八點多,主治醫生下門診後來巡房,見到emiko的狀況說:『恢復的狀況比我想像中的快很多,明天應該可以讓你們出院』



8/9 睡了一覺,精神好多。七點半到醫院和william換班後,就等著出院的通知。

11點,終於遠離"戰場",回到安靜的家。



出院的藥單,和醫生商量的結果。決定改開台大新竹醫院開的Antisemin,以解除用藥的疑慮。



出院藥單:Antisemin 4mg / Prednisolone 5mg / Cefuroxime 250mg / Cetirizine Soln. 1mg



可疑藥品:dex-Chlorpheniramine / Vistaril / Medicon 要儘可能避免。



***************



R0025569



Emiko這個乖小孩,即使很癢、很不舒服,她也不吵不鬧。醒著的時候幾乎都在看書,住院期間看了十本以上的書。



就是因為我們在病房的時候幾乎沒有交談,都在看書或上網,保持安靜,唯一只有在週日晚上看了華人星光大道。



那位很吵愛抱怨的媽媽,竟然向她媽媽抱怨說我們在週日晚上八點多"還在"看電視,吵到她們家妹妹都不能睡覺。我聽到這段對話(沒錯,她們是在房間說的),超火的...



小孩子年紀小不舒服,會吵、會哭,我們能體諒。妳這位媽媽愛吵、愛念,甚至和先生在病房內吵架,我也包容了。



我們沒有抱怨你們,反倒竟然說我們"吵到她們家妹妹不能睡覺"...



做人不能厚道一點嗎?



真的是....



一鼓氣忍在心中,真的快爆炸了...XD (我想,好友周董看到這裡一定又再狂笑...自己笑就好,不要再打電話取笑我了)



**********



忘記...忘了...忘...忘....(催眠中)



*********



R0025585



上圖是emiko恢復"原貌"的樣子,真是"太乾淨"了...XD



至於真正的病因,醫生也說不確定。唯一可以記錄的是,蕁麻疹病發後看過的三位醫生都異口同聲的說:『有可能是感冒的病毒所引起的』。



我想,以後對於一些小感冒還是不要拖太久,直接去看醫生比較好。



我自己推論可能是感冒拖太久,感冒期間又去了一趟墾丁,又吃了那麼多海鮮所引發的....



最後一張最恐怖,但,不是最嚴重的時候拍的。由此可知,這次的狀況有多嚴重了。



R0025581

3 則留言:

  1. Emiko 祝你早日康復



    媽咪和爸比你們辛苦了~

    回覆刪除
  2. 真是耶,光看照片就好嚴重

    樂樂有過一次

    原因是不明

    時間也沒有emiko這樣久

    emiko表現真棒

    回覆刪除
  3. 看到那肚皮上紅紅的...心好疼...

    住院大人小孩都很辛苦的,尤其是遇上那不好相處的室友更是如此...

    下回...指定要一人房,多貼一點錢舒服一點...



    Amy...辛苦妳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