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烘焙】好久不見,Home-made Bread

IMG_4791



通常,週一早上是最難熬的。不論,大人、小孩,似乎都有 Blue Monday 的症頭。



可能是週六參加William公司的員工活動,在飛牛牧場曬了一天,中暑了! 連續二天沒睡好,頭腦一整個昏沈,加上 Blue Monday。今天,真是不太妙。



雖然頭腦昏沈,但,仍打起精神把該做的家事全都處理完。更不可思議的是,我還做了久違的麵包。



IMG_4760



終於,在上週,狠下心把所有過期的麵粉都倒入廚餘回收桶。也上網訂了日本高、低筋麵粉及酵母。



自從栽入攝影世界後,我的 Home-mand Bread 也跟著停工。停工期間,家裡的麵包幾乎都來自柑仔店及新竹一家使用天然酵母的麵包店。



IMG_4775



其實自己做麵包不但費時、費工,成本也比外買來得高上許多。唯一支撐自己又再開工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自己做的麵包不加任何改良劑。



IMG_4806



大概有一年沒有動手做麵包了吧?今天先從最容易上手的奶油麵包捲開始。



很好,除了整型的時候有點亂以外,其它的部份都還可以。



IMG_4796



成品的組織也相當不錯...



小寶放學回家後,我讓他吃了一個奶油麵包捲。他吃完之後,大聲地喊『還要!』。



有了這個『還要』之後,我飆汗做麵包的動力就有了。



下一回,要做什麼麵包好呢?



IMG_4771



IMG_4762

1 則留言:

  1. Amy...太厲害...還會做麵包...

    我已經聞到那奶油麵包的香氣了...



    Blue Monday...是每個人都有的症頭,要消除這個症頭我看很難...

    妳頭腦昏昏...還把例行的家事做完,真是佩服妳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