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練寫】2012.12.06

IMG_8013



換了新的書法老師後,今天是上第三堂課。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收獲,老師也依我的狀況給予不同的練習方式。自上回用全白毛邊紙練寫後,今天老師又請我用對開的老灰紙練習。



很奇怪的,不同的紙材及紙張大小寫出來的字就是不太一樣。因此,下了課後我又衝到『正大』買了一刀對開老灰紙及屯了四隻毛筆(現在用的這隻筆很好寫,擔心以後買不到,先屯再說)。



IMG_8031



這個星期練得很勤,一有空就想寫字。也因此,blog 及 照片 更新的速度變慢了。



生活是很隨興的,blog / 拍照 / 書法 都是興趣不是工作,就跟著心走,無需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IMG_8015



週二中午與幾位前同事一起大啖麻辣火鍋,席間他們提到公司有二位同事都罹患癌症。就我所知這二位同事年紀都不大,其中一位還比我小,生活作息也都很正常。所以,癌症這種『壞東西』是防不勝防,活在當下才是生活的王道啊!



IMG_8019



什麼樣的生活才是好的?每個人要的都不一樣,沒有一定的標準。我個人認為『平衡』及『舒服』是生活中很重要的指標。



IMG_8022



很開心換了老師後我又重拾對書法的熱愛,看到這些字經過自己不斷的練習,越來越"像樣"(當然,進步空間還很大、很大),小小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IMG_8024



今日在書法教室用老師提供的對開老灰紙練寫,頓時覺得自己好像升級了不少...XD



IMG_8028



只是,寫完後和老師示範的擺在一起,一整個慘不忍睹啊!



繼續努力,期望幾年後可以寫出和老師一樣棒的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