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Emiko】佳文欣賞讀後感:轉念

這是 Emiko 今日的作業,在「佳文欣賞」之後寫下的讀後感 (感謝導師的用心,集合多篇佳文製作成冊讓孩子們閱讀並寫讀後感)。

我看了之後,心中滿是感動,這孩子真的有在進步。開學第一週,導師就發現 Emiko 的"不一樣",還在某堂課上稱讚她,還問班上同學們有沒有同感....

每天和她相處,她的努力和成長我都看在眼裡。進步的空間一定是有,但,對於她的努力,我必須、一定要給她最大的鼓勵。

我想,能夠如此坦率的寫下這樣的文章,某個程度來說,她已經突破自己,擁有相當的自信了。

******************

轉念

    我並非樂觀的人。在尚未建立自信的歲月裡,我的腦海經常被令人沮喪的想法佔據,簇簇如烏雲罩頂,揮之不去。我將勝負的砝碼在生活中加得極重,一旦勝利無望,憤怒立刻爬滿我的臉。當時的我不曾轉念,不曾體認生活的甘甜。


    直到如今,我擁有足夠自信能控制得失心,腦中的灰暗思想染上亮麗的色彩,「轉念」輕而易舉。好比分組競賽,以往的我一見別組得分,便發了狂似的想扭轉局勢。而如今的我轉了念頭:他們得分,並不會影響我的生活啊!生活本該是純淨美好的,不應被名利玷汙。轉念,我的生活洋溢著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