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Wilson】最開心的一件事 刊登於 人間福報 0908

人間福報0908

二下學期末,詠恩帶了很多原本放置在教室的物品回家,其中還包括二下的作業集。原本想一鼓腦兒把所有的作業都丟棄到廢紙回收箱,但又想趁此機會回顧他這學期的學習狀況。

便坐在廢紙回收箱前邊看邊丟,看到他寫的這篇作文,有點訝異。因為,我沒看過這篇文章。假日的聯絡本都是 William 在簽的,也因此,假日的作業我都不過目。

我把這篇作文留下來,有空時便幫他打字投稿,沒想到,就上稿了。詠恩在投稿這方面的運氣真的很好,上稿率非常高。

我也不知道這篇文章中的形容詞句他是從哪裡學來的,也許是老師在課堂上有教,也有可能是 Emiko 教他的。不可否認的是,有些句子真的很有"小寶風"。我最喜歡他寫的這幾句:而我的嘴巴張大著,就像河馬一樣合不起來;又像獅子大王的血盆大口一樣,感覺要把禮物吞了。」

**************
開學第一週,詠恩的狀況還真不少。忘了帶作業回家、下課時被同學撞到,臉部擦傷、把老師給他的教室鑰匙搞丟,同學們無法進教室....

已經升上三年級,狀況還如此多,真是令我傷腦筋,只能期待他能夠把發條上緊,漸入佳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