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Emiko】作文練寫: 迷路的時候

為了週日的作文比賽,請Emiko在週六晚上撥個60分鐘練寫一篇文章,找回筆感。否則,長時間沒寫,整個寫作的感覺都不見了。

看著她寫完的文章,驚喜她的寫作能力又進步了些。無庸置疑的,她在寫作方面的確很有天份。

**************
迷路的時候

    曾經以為自己一步步踏上的路途能引領我往正確的方向行進,於是,便深信不疑的踩著堅定步伐,彷彿目的地在我眼前向我招手。然而,在欣喜往前邁進時,自己竟身處一處從未蒞臨的沙漠,無論朝任何方向行進,呈現的皆是相同的滾滾黃沙,我迷路了。指北針或地圖都無濟於事,因為迷路的,是我的心。

    小學首日,我興沖沖的背起書包,書包內不僅裝著學用品,更裝了人際的乾糧和水源,是陪伴我踏上人際旅途的行囊。肩背行囊,我是迫不及待想離開自我方寸之地,到「真正的世界」開拓視野的旅人,蓄勢待發,認為自己選擇路線天衣無縫,只要懷抱堅定的信念一路直走,目的地就會在我眼前綻放燦爛笑顏,張開歡迎的雙臂。但旅程並不如想像中一帆風順,嚴峻的高山和深不見底的大海橫亙眼前,我不禁開始懷疑自己的選擇。硬著頭皮翻越山嶺、泳渡大海後,我原先自信的步履開始猶疑,本該直行,我卻擔憂自己會因直行而踏上錯誤路途,猶豫的依循若有似無的足跡轉彎。正慶幸自己「正確」的決定,卻無意間來到十字路口。放眼望去,皆是一片灰暗單調的景色,行人熙來攘往,接觸我時都帶著冷漠,朝任一方向前進,都只能看見灰樸樸的天空和淡漠的人們。我迷路了。

    我孤伶伶的立於路中央,徬徨湧上心頭,無助的淚水匯集成恐懼之河,我嘗試過各種方向,但皆宛如原地打轉。此時,母親穿越路口,遞給我一張地圖和一個指北針。地圖圖名為「改變」,指北針也擁有屬於自己的名字 ----- 「自信」。我半信半疑的隨著地圖所繪的路線行走,並輔以指北針以適時挽救我不甚靈敏的方向感。一步步,我離開這令人迷惘的十字路口,四周景色不再是一片灰暗。我逐漸尋回旅行最初那滿滿的自信,並踏著篤定的步伐,抵達第一站目的地。

    未來,繼續在人際旅途邁進時,或許,我依然會迷路。然而,我不會再次孤身踏上錯誤的方向。因為我已擁有「改變地圖」和「自信指北針」,領著我走上正確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