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2016京阪神】京都百年老店 -- 東洋亭 (本店)


行前,在網路上看到黃國華先生寫的這篇[ 百年布丁 東洋亭 本店 ]非常吸引人,剛好就在預計造訪的「京都府立陶板美術館」一旁,順勢把它納入行程中,成了當天的午餐標的。


12點多到達餐廳,客滿的狀況下,登記了姓名及人數後,就隨意晃晃。在細心的維護下,百年老店不顯老態,反而多了種成熟的韻味。

「北山」這個區域和台北天母有些類似,要不是當天天氣很冷,在這裡散步應該會是件舒服的事。


等了十來分鐘後,便通知可以入座。翻閱著菜單,每道菜都想點來嚐嚐。除了經典名菜 -- 漢堡排外,黃國華先生推薦的蛋包飯當然也不能錯過;另外還點了現烤披薩及義大利麵,全都加價升級成套餐。


前菜是餐廳著名的冰鎮蕃苆佐鮪魚沙拉醬;家裡有二位蕃苆控,吃得非常開心。


蕃苆品質相當好,現場也有販售盒裝蕃苆,看起來,這蕃苆應該也是小有名氣。


首先上桌的主食是披薩,看似單調,但,卻意外的好吃。尤其是餅皮上的乳酪非常濃郁、順口。


這個漢堡排是每桌必點菜色,我還看到一桌四人,每人都點這道漢堡排。

漢堡排上桌時相當有氣勢,澎得像氣球一樣的鋁箔紙內就是漢堡排本尊。吃之前,必需先用刀子把鋁箔紙劃破才行。


果真名不虛傳,這漢堡排還真是極品;鮮嫩多汁,牛肉品質沒話說。我們用法國麵包沾著醬汁一起入口,好吃極了。一旁的馬鈴薯也不是省油的燈,鬆軟的口感又帶點奶油香;要不是我在控制澱粉量,一次吃下二顆也沒問題。


黃國華先生推薦的蛋包飯,是我吃過最~最好吃的蛋包飯,我給它的分數還高於漢堡排。裡頭的海鮮給的很大方,這個蛋不知道是如何處理的,滑嫩可口、蛋香味十足;配上店內特製的蕃苆醬汁,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當天比較令人失望的是這道義大利麵,不知為何會加了梅子入菜;我們都吃不慣這個口味,這道菜我們沒有吃完。


東洋亭的百年布丁,一定是要點的。聽說這個布丁是限量產品,William和小寶的甜點都是選擇布丁。

這布丁帶點彈性,不論是外表或裡面完全沒有氣孔,口感滑嫩細緻;我個人猜想,濃郁的口感除了來自京都美山地區高品質的鮮奶外,應該還有添加一些鮮奶油。


東洋亭在日本的分店頗多,大阪的高島屋樓上就有一家;不論是餐點或是甜點,都是值得一試的餐廳。


到日本旅遊我喜歡買咖啡豆,沒有特定的品牌,看到有賣豆子就會選個二款帶回台灣,這是我回味旅行的一種方式。在家喝著咖啡,回想旅行中的種種,挺好的。

這家珈琲店有賣烘焙好的咖啡豆,就在東洋亭旁邊而已。


小小的一家店,但,看起來也頗專業。經過服務人員的同意,拍了幾張照片。挑了三款賣得最好的咖啡豆,若沒記錯,這三包咖啡豆都已經喝完。老實說,沒有太明顯的香氣及口感,「順口」是共同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