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Emiko】我的圖書館 --- 新竹青年297期

每次都有這種感覺,看到Emiko的文章刊登在報章雜誌上時都會覺得她寫得真好;甚至會覺得,這真的是她寫的嗎? 很奇妙的是,在打字、投稿的當下並沒有這麼強烈的感覺。可能是文章刊登在報章雜誌上會多了一份「專業」感吧?

曾經,我期許Emiko有朝一日可以寫出有畫面的文章。現在,她做到了! 最近她寫的幾篇文章甚至是札記都很有畫面。以這篇「我的圖書館」來說,文章中的「借入」及「歸還」就運用得很生動。

在這篇文章中她提及小學時期同儕相處的困境,那是在小學三、四年級的事了,藉由這篇文章也讓我想起那段日子...

從小,她的成績就很優異,但是,自信心卻相當不足。中年級時期班上一些不甚友善的女同學,著實讓她很不好受。也因此,現在的她能夠處在如此良善的班級,我真的心存感謝。慶幸的是,小學五、六年級她開始調整,不再委屈自己,建立自信,也交到一些很不錯的好朋友;這才結束她那帶點灰暗的小學時期。

編輯老師對於Emiko這篇文章的評語很有趣,他說:「...其實,不像八年級生,倒像十八年級,文詞思想均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