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Emiko】滿意的生活

因感冒咳嗽睡不著覺,就來寫點東西吧!

這幾天一直在想一句話,這句話,Emiko這一週以來至少對我說了二次以上。第一次是週日傍晚我們母女倆一起到學校跑操場的路上她對我說:「媽媽,我真的很滿意我現在的生活;我喜歡自己現在的樣子,我每天去上學都覺得很開心。」說話的同時剛好經過她念小學的學校,她又接著說:「如果小學同學看到我現在這麼會開玩笑的樣子,一定會嚇一跳。」

的確,現在的Emiko和小學時期真的有著天壤之別。在我看來,除了變得比較會搞笑之外,多了「自信」也是主因。不過,這也是我感到好奇的一件事。

小學時期,她幾乎都拿第一名;但,自信心卻是相當不足。上了國中,資優班的同學每個都不是省油的燈,誰拿下第一名,都不意外。在這樣的環境下,Emiko的自信心不減反增,真的是太奇妙了。

仔細推敲,應該是受了同儕的影響,班上大多數的同學都很有自信,而且勇敢做自己。耳儒目染之下,Emiko也開始受到影響;再加上同學們友善的態度,更讓她放心去展現自己。久而久之,自信就開始慢慢增長。

不過,開心歸開心;我還是不時地提醒她分寸的拿捏很重要,要分清楚場合及對象,不要亂開玩笑,影響了上課的秩序或造成同學的不舒服。是說,什麼時候我也要開始擔心她搞笑過了頭?真傷腦筋...XD

不確定是不是班上的每位同學都和Emiko一樣覺得上學很有趣;但,可以肯定的是,班上的氣氛真的很融洽。希望這樣歡樂的氣氛可以一直延續到國三會考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