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一個人的旅行。京都。秋。D1

2017.11.22

一大早,一大一小行李各自被拉往不同方向。小寶弟將展開他的三天二夜畢業旅行,媽媽我見縫插針地也安排了一場賞楓行。😄

還好有聽從William的建議,第一天不排行程,吃吃飯、逛逛街就好。搭飛機真的很累人⋯
正值賞楓季,京都飯店不論大小都訂不到,退而求其次的訂到新大阪;疏不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個飯店就在新大阪車站樓上,飯店十分新穎,雖然不大,但透明的玻璃超加分,完全沒有壓迫感。另一個重點是新大阪車站就有很多餐廳、商店,非常好買。到「梅田」吃喝、逛街也只要搭一站的電車,搭車到京都也不遠。別小看房間的那張椅子,它可是按摩椅來著。現在我就是邊按摩、邊喝清酒、啃草莓邊發文非常享受。😄

晚餐選擇威廉推薦的名古屋鰻魚飯,還不錯,鰻魚飯三吃;不過我的最愛還是東京的「尾川」(很巧,它也是我上回「一個人的旅行」的第一餐。)

吃完飯就先把我們家的必備品「茅乃舎」補個貨,冬天沒有它真的不行。又,晃到「阪神百貨」,孩子們喜愛的「Gateau Festa Harada 」也要買一下。東買西買,不一會兒包包及兩手都裝滿、掛滿了⋯只好摸摸鼻子回飯店,改天再戰⋯

日前訂的V大鍋也順利、安全的送到飯店,有了它,燉一隻雞也沒問題。只不過,一個鍋就吃掉我行李五公斤的額度,真的要省點買了。

明天將正式展開賞楓行程,看來是場硬仗,希望我的腿、我的腰夠爭氣,讓我可以多跑幾個點。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