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一個人的旅行。京都。秋 - D3

2017.11.24
今天的行程有點弱,因為卡在要搭11點的嵯峨野嵐山小火車,整個早上的時間就沒了(當初請旅行社代訂車票時就已經剩下11點和下午的位置)。不過還好有搭這個小火車,景色超美、非常值得!
👍
又,搭完小火車後原本的大藍天逐漸被白雲取代,我的陽光啊⋯😭為了搶陽光,我連午餐都沒吃只買了一個御飯糰邊走邊吃,往「常寂光寺」衝。

噗~嵐山地區的楓況早已過了最大值,再加上這裡的楓葉有點焦焦的,失望說。😩 嵐山的人潮真的很誇張,不要説來回電車擠到動彈不得,連竹林小徑也是滿滿。
🈵️
接著來到一旁的「大河內山莊」,門票要價一千円,果然人潮少很多。門票含一杯抺茶🍵及一個小甜點;能從容的坐在楓紅下,喝個茶、歇歇腳,挺不錯的啊⋯

來到渡月橋,風景很美,只可惜這一頭曬不到陽光。心中不禁慶幸著,早上搭小火車時有拍到幾張不錯的照片。

楓況不佳,「天龍寺」就直接跳過,回到京都逛街、吃飯才是王道啊!喜愛握壽司的我,挑了伊勢丹百貨樓上的「壽司清」,比昨天高島屋的好吃
😋
逛了街,又是滿滿好幾袋⋯除了送給Emiko的漂亮信紙及便條紙之外,都是補一些家𥚃的必需品,就是什麼B群、洗顏粉、咖啡豆⋯亂七八糟的

晚餐吃得早,回飯店前都一定會買好宵夜,新大阪車站真的很好買

👍
回到房間和孩子們通line,得知他們不論是學校生活或是畢業旅行都過得十分開心,我也就安心。William爸爸太想念他那失聯的兒子(小寶只有打line給我報平安),下午三點還特地請假到學校接小寶。話說這位奶爸越來越上手,不但早、晚餐品質好、做家事效率也佳。看來,之前是沒有給他發揮的空間。
😄
明兒個傍晚,這位爸爸還要帶Emiko到台南住飯店一晚,準備參加週日的全國國語文競賽。又,小寶又突然冒出週日要參加奧林匹亞自然競賽,還好大妺夠給力,可以幫忙cover。我說,如果我知道這個週日有這麼多事,我就不會安排出國了。

不過,現在看起來也還好⋯咦~這不就也代表我的存在不是那麼重要?管它的,好好渡過每一天才是真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