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有「愛。攝影。」標籤的文章

【練拍】拍梅 @ 清大梅園

圖片
今年雨水少,梅花開得特別美。網路上不時見到南投梅花盛開的美景圖,心想,位於平地的清大梅園花期應該還沒到吧?所以,遲遲未到清大梅園報到。 週二一早到小寶班上代班故事媽媽,和孩子們瞎和了一節課 (是說,這個班真的好吵、好鬧,一節下來,我聲音都啞了。),回家整理完家務後才揹著相機前往清大。 一下車,梅花的香氣迎面而來,接著是不絕於耳的吵雜聲。二大團體在梅園舉辦野餐活動,完全失控的音量令人相當反感。花美、天氣晴,心情肯定是開心的,但,音量也請稍微控制一下,真的太恐怖了。 又,我只帶了一隻微距鏡前往,今年的花開得特別高,不太好拍;再加上吵雜的聲音更是影響我拍照的情緒。我邊皺眉邊按快門,不到一個小時就逃出梅園。 我暗自決定,往後拍梅花一定要很早出發,避開賞梅人潮才行。 1/13 清大梅園的花況,已有7-8成,有些梅樹也開始結果實了。再加上昨晚開始下的雨,我自己猜想,最大值應該已經過了。明年得提早作業才行,今年的梅花練拍應該就只有這一回了。

【練拍】花況不佳的清大梅園

圖片
元旦下午趁著冬陽高照揹著相機到清大晃了一圈。梅園的梅花開了,只可惜,今年的花況非常差。是受了去年颱風的影響之故,很多的梅樹樹枝都被砍除,呈現無花可開的狀況。我想,讓梅樹好好休息一年,相信,明年它們會以更大、更美的花朵展現給大家的。 也許是太久沒見到暖洋洋的太陽,元旦下午,清大出現大量的人潮。梅園,更像夜巿般熱鬧。花況不佳、人潮又多,實在是很難拍。不到半小時,就回家和 Emiko 到學校跑步去。 拍攝梅花時有一個畫面在腦海中怎麼都拂不去。 一個約莫小一、小二的女孩直接坐在因颱風倒下的梅樹上。旁邊明明就有一個告示牌寫著,這些梅樹因颱風而倒,但,考量梅樹的生長,目前先不做扶正的動作。待梅樹休養夠了,再扶正。這個女孩不但坐在上面,還不斷地在梅樹上彈跳著。她的父母在旁說著:『趕快下來,很多人在看。』我在一邊一直瞪著她看,她卻不為所動。更糟糕的是,她的父親卻對她這樣的行為無輒。我又瞪著她的父親看,她父親又不斷的重覆著:『趕快下來,很多人在看。』最後,這個女孩才不甘願的從梅樹上下來。 然後,用命令的口氣要她的父親幫她拍照,她說:『快點!過來幫我拍照!在這裡拍!』 我實在是很後悔,當時不應該考慮到她的父母在一旁,而沒把那個女孩訓一頓的。她的父親根本就劃錯重點,不是有很多人在看才不能坐在梅樹上。而是,這本來就是應該的行為。 我真的認為,一個父母在孩子們還小的時候無法做出適當的管教,是失職的表現。孩子們用命令的口氣和父母說話,父母不但沒生氣,還很"聽話"的完成任務。這...我實在是看不懂這是哪一門派的教育方法。 面對孩子的教育,我是很嚴肅的在看待。讓孩子們心中有把尺,知道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不能做是很重要的。每次遇到這種狀況,心裡就會很生氣... 那天還遇到一對年輕情侶也來賞花,女孩一踏入梅園見到梅花就驚叫,然後問男友說:『這花可以摘嗎?』原本眼睛盯著相機觀景窗的我聽到這麼無知的問話,立刻把相機拿下來看看是怎樣無知的人說出來的話。一看,是一個年輕女孩。如果,我是她的男朋友一定覺得很丟臉,若要撒嬌,也要有點程度...問這種問題,真的很令人傻眼。 總之,那半個小時的拍梅行沒拍到什麼好照片,卻帶著一肚子氣回家。。。XD 下次要拍梅花,我絕對不在假日去,干擾太多了... ...

【練拍】清大蝴蝶園 (9/18)

圖片
許久沒有帶著相機去外拍,每天早上到靜心湖運動時,見那秋天特有的藍天,便開始想念起那段瘋狂外拍的日子。秋天是最適合外拍的季節,有好多主題可以拍,杮子、楓葉、落羽松.... 上週二一早我揹著相機來到清大蝴蝶園,相機包中只帶了一只微距鏡,不再像以前一樣全副武裝,什麼鏡都揹著出門,深怕漏拍了什麼。 現在的我不再怕什麼沒拍到,而是只想享受那個按下快門的時刻。 那天,蝴蝶並不多,花了很多時間在等待。拍了二個小時,收獲並不算多,但,也止手癢了。 a quickr pickr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