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有「GRII」標籤的文章

【GRII練拍】黑白照

圖片
日前發現GRII內建的黑白濾鏡發色很有味道,趁這幾天天氣狀況不好,就帶它到靜心湖練拍。 雨,時下時停,有些照片是我一邊撐傘一邊單手拍的。這也是小相機的好處,可以單手拍。有幾張照片ISO開到1600,還看不出太多的雜訊,GRII的高ISO畫質很令我滿意。 除了定焦這個項目比較不方便外,GRII真的是台很棒的隨身機。這回到日本,就全靠它了。 註:所有照片除了縮小之外,全無後製加工。

新機練拍 -- GR II

圖片
近1-2年出門為求簡便,拍照幾乎都用iphone6;出國遊玩時最多也只帶上Sony RX100 II,單眼相機已經很少出門了。 雖說 RX100 II 在隨身機界已經算是優等生,但,每每處理照片時看著那鬆散的畫質心中就莫明會上火。這次處理聖誕節出遊的照片也同樣上火。也不管照片處理到一半,就另開視窗開始爬文,看看有沒有更好的隨身機。 手上已有二台 Ricoh GRD 兄弟檔,但,礙於它們在高ISO的表現實在是很不好,放在乾燥箱中已久。Ricoh另一GR系列,似乎在高ISO的表現十分良好,定焦鏡的畫質應該是不會讓我上火才是。於是乎,就到攝影店訂了這台 GR II;非熱賣產品,還得先訂貨才行。 今早帶著GR II 到靜心湖練拍,陰陰的天氣,加上偶爾才露臉的陽光,不是很好拍。GR II 內建多模式的濾鏡是它最大的特色,今早也試了幾種模式,「正片」模式是我最愛的一種,用來拍風景,很對我的胃。 最重要的畫質,也沒讓我失望。高ISO的部份,還沒好好試,可以肯定的是,比GRD兄弟倆強就是了。 這篇所有的照片都「完全沒修改」,只有縮小加外框而已,大部份都是用「正片」濾鏡拍攝的。 以下照片是用GR II 的其它模式拍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