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有「2013日本東京行」標籤的文章

【東京】黑白版的國立新美術館

圖片
從日本旅遊回來後我的日子就像照片一樣『很黑白』,每天都有不同的事情要處理,總覺得一直在被時間追著跑 ,有一種喘不過氣的感覺。 看著書法班的同學一個個都那麼認真,為了不讓自己『太難看』,原本稍稍鬆懶的書法練習又上緊了發條努力練寫。 Emiko這學期的活動不少,再加上每週六早上的書法課、英文補習班有些困難的作業,讓我開始擔心起她下周二、三的期中考是否能夠準備完善去應考。 她在學校每週有好幾天中午要去參加『性平討論課』、又擔任學校的『說故事小達人』,要到低年級班上說故事給學弟妹聽;上週日參加新竹巿的作文比賽,這週又要參加國語文競賽... 早上才和William說,這是我第一次擔心emiko會來不及把期中考準備好...XD Emiko有一次告訴我說老師稱讚她外務這麼多還能夠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得這麼好,真的很棒。 我只擔心,她會不會是本末倒置,顧了外務,忘了功課啊! 這是身為父母很二難的想法,一方面希望她藉由這些『外務』能夠提昇自己除了學業以外的能力,但,另一方面又希望她能夠繼續保持優秀的成績。 自己很小心地不讓emiko感受到自己對她這次期中考的擔憂,因為,我想看看在這樣的情況下她的抗壓力有多大、能力又到哪裡,是不是真的能夠把事情都兼顧得很好。 回到黑白版的國立新美術館... 我在處理美術館照片時就一直有個念頭想把所有照片都轉成黑白的,試了之後,發現效果還不賴,自己覺得比彩色版的好看,質感也提昇了不少。

【東京】國立新美術館

圖片
猶記得五年多前到日本賞櫻時『六本木』是東京最夯的地區,剛好,我們住的飯店也在六本木。因此,那趟旅程我們逛了好幾趟六本木。 五年後,改建後的『東京車站』及『晴空塔』取代了六本木熱門一哥的地位。不過,六本木地區涵蓋了『六本木Hill』、『Midtown』、『國立新美術館』,所以,還是很有看頭的。 旅程的第四天果真變天了,慶幸的是,一直到傍晚我們轉換飯店到成田地區時才刮起風、下起雨。 見天氣陰,櫻花拍出來也不好看。所以,把原本預定到『昭和紀念公園』騎腳踏車、賞櫻、賞花展的行程改到六本木地區『賞建築』。 國立新美術館本是就像是一件藝術品,非常美麗。該建築是由『黑川紀章』大師所設計的,整體外觀及內部都非常有設計感,走一趟國立新美術館讓視覺獲得極大的滿足。 很可惜的是當天天氣不佳沒有藍天、沒有陽光... 拍照時一直在想如果有陽光透射進來那光影一定非常美,出門旅遊就是這樣,總會留下一些些遺憾當做下回再造訪的理由。 我真的很喜歡這裡,非常舒服的空間,安靜、優雅的一個地方。 在等小寶上廁所的空檔,emiko拿出紙筆畫畫,非常充份利用時間。行前決定讓姊弟倆各自揹個包包,放本書及紙筆在裡面真是明智的決定。 愛畫畫的姊弟倆只要有空就畫,連坐電車也不放過。 對了!美術館內大多數的椅子都是名家設計的椅子,趁這個機會就多坐坐。 下次若還有機會到東京,我肯定要多排幾天,然後留個半天給『國立新美術館』,好好看展覽及坐下來用餐,享受這美麗的空間。(握拳)

【東京】歡樂迪士尼

圖片
真是傷腦筋,越急著想把一件事情完成,就會有很多突然的事情來插花。這幾天,我還真是一個忙到最高點,真難想像一個家庭主婦怎麼可以如此忙碌?(笑) 話說,這趟的東京行除了賞櫻外,帶孩子們到迪士尼見識見識也是主要行程。emiko約在幼稚園中班左右時有去過一趟香港迪士尼,但,我猜想,她應該也沒什麼記憶。 迪士尼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還沒進入園區內就能感受到歡樂的氣氛。 有鑑於之前和William到東京迪士尼凍得直發抖的經驗(東京迪士尼位在海邊,海風吹起來很冷),所以,這回前往迪士尼我刻意讓孩子們多穿一些,帽子也一定要記得。 結果,沒想到,當天天氣超好,小寶脫到只剩內搭衣。可憐的emiko礙於形象,只能到廁所把內搭衣脫掉,身上還是得穿羊毛衣...XD 天氣炎熱,現場賣得最好的就是米奇冰棒了。這冰棒不但造型可愛,也很好吃。 當天園區入場時間是8:30,我們約在8:20下電車,在車站外面即見到上圖的景象,簡直是嚇壞了!怎麼人會這麼多? 即使我們已在前一天買了門票,但,光刷票入場就花了30分鐘之久。 一入園,熱門的遊戲項目早已排了好幾百人(如上圖),連排小熊維尼的Fast Pass也有好幾百人,我只好放棄花時間排隊拿Fast Pass。我們把心態調整成"逛"迪士尼、看遊行及表演。 還好我們有如願看了這場精彩表演(看表演也是需要先去抽場次及位置單的),才不至於有白來一趟的窘境。 這表演真是好看,幾乎所有的人物都會上台表演,場景、燈光、音效...都沒話說,很精彩。 孩子們也看得十分開心。 園區內不時會有玩偶出現和大家拍照,孩子們見到這些玩偶十分興奮,還拿出紙筆要請它們簽名。 擔心中午過多的用餐人潮,我們約在11點左右就先啃了米奇漢堡餐。 花了半個小時排到了旋轉木馬...XD 花了半個小時欣賞了『It's a small world』....XD 排了20分鐘進入了『Cinderella's Fairy Tale Hall』,這個算快的。 然後,排了15分鐘搭上了這艘大船。 這...好像就是我們那天有"玩"到的部份....哈!哈!超弱的!! 孩子們那天超級配合,排隊時都沒有哇哇叫,頂著大太陽隨著冗長的排隊長龍慢慢前進。我們不想花1-2小時在排隊,然後玩個五分鐘。我想,迪士尼最大的賣點在氛圍而不是那些刺激的遊戲。 當然,白天唯一一場的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