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有「amy媽咪的生活流水帳」標籤的文章

【碎念】想要?需要?必要?

圖片
醜話先講在前,這一篇完全是個人碎念,沒有要針對誰的意思,畢竟現在有xPAD的人真的很多,很容易"誤以為"被流彈射中的。再次強調,完完全全就只是我個人念碎而已...XD 話說,xPAD似乎是家裡必備品,少了它,好像會LOW了很多。 五月,是William很頭痛的月份,因為,我的生日/母親節/結婚紀念日都在五月。以往,他會送我一個"比較大"的三合一禮物"了事"。 幾週前,我決定要他送我一台xPAD送我來"解除"我們家很LOW沒有xPAD的"窘境" (William常被同事笑說,只要William 開始買xpple的產品就表示xpple的產品已經過了成熟期,要走下坡了...)。只是啊... 我的生活中真的不需要xPAD,光是現有xPHONE / notebook 就快把我綁死了。生活中有40%的時間都花在這二樣上面,出門時,三不五時要滑一下手機、回到家又要坐在notebook前追偶像劇、看股票行情、follow FB 好友狀態.....我想擺脫這二樣都來不及了。現在,還因為"觀感"問題再加上一台xPAD,是說,我的日子是還要不要繼續過下去啊? 於是乎幾天後,我趁著到巨城PAUL吃完早午餐後到一旁的XPPLE專賣店滑一下xPAD,越滑我就越懷疑自己是否需要一個更大的"滑滑機"? 結論是,我不需要!至少目前不用!!! 今天是母親節,我們一家到巨城書局看書、吃飯。其間,William又提議到XPPLE專賣店看一下大型"滑滑機"。我直接否定了他的提議,因為,我們家真的不需要!!! 對於我這麼出乎理智的行為,我個人是相當欣賞的。也期許自己在往後的日子裡都能用"腦袋"來處理事理,而不再被情緒或"他人"的期望牽著走。 至於,我的三合一禮物,那就先欠著吧?總有一天我會發現自己"需要"的東西.... 如果,一直沒有發現這個"東西",那就表示我衣食無缺,超級幸福..... "幸福"這東西,可是用金錢買不到的!

2013台灣燈會有夠讚!

圖片
今年燈會選在新竹舉辦,居住在新竹的我們說什麼也一定要去共襄盛舉才行。雖然今天(2/24)才是正式開幕,但,考量到隔日就要上班上課。所以,我們選在開幕前一天前往。 重點先寫: 1. 燈會非常精采,一。定。要。去。看! 2. 新竹風大再加上高樓效應,風又更大。因此,除了外套外,帽子是必備品。 3. 現場佔地很廣,停車也不方便,搭程大眾運輸前往會是比較好的選擇。雖然人潮眾多需要排隊,但,車班很多,排的時間並不算太長。 4. 台積電贊助的水舞很優,一定要看。記得,不要站在受風面,會被水淋濕。 5. 台達電贊助的LED花燈,非常有氣質,顛覆了傳統的花燈印象,這個也是必看。 6. 佔地很廣,穿上休閒鞋及球鞋前往才是王道。 很幸運的遇上了水舞+煙花的試演,現場看,超級美麗的。 這是我第一次看花燈、拍煙火,完全手持拍攝。老實說,和家人一起出去,很難可以好好拍照。因此,早就調整心態為『有拍到就好』。 更何況,現場人那麼多,要扛著腳架到處拍,的確也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 不過,昨晚把燈會逛了一圈回來後,我想,如果可以『一個人』去拍,慢慢構圖,應該可以拍出一些像樣的照片。 也許,在燈會期間,找一天平日晚上,我再自己一個人去慢。慢。拍。 這是我們第一次賞花燈,感到十分新奇。原來,現在花燈可以做得如此精緻。 花燈分成好幾個區塊,還融入了新竹當地的特產及風俗,非常棒! 這個矗立在馬路中央的『春』字很壯觀,很大一個。 不光主燈精彩,副燈也是十分厲害... 現場的小吃區也有好幾處,平日不太逛夜巿的我們也算是大開眼界了,很多東西都很特別...例如上圖的大型烤盤,超級酷炫的。要不是排隊的人潮很多,我也想買一份吃吃。 我們是傍晚近五點到達現場,就先邊看邊吃。到了六點以後花燈慢慢亮起來,整個氣氛完全不同。只是,隨著人潮越來越多,逛起來很緊張(擔心孩子會走失)。想說,想看的都看到了,八點左右我們就到輕軌站排隊準備回家。 現場人潮真的很多,有帶孩子前往的父母一定要牽好。否則,黑漆漆的,要找小孩會是件難事。 再一次推薦今年的台灣燈會,地點優、花燈美、有水舞、有煙火....不看,真的很可惜!

拋夫棄子台南行

圖片
八個月前的一場 15年後的再聚首 @ 台中水相餐廳 讓失聯已經的我們又再度聯結了起來。期間,大夥嚷著要再相聚,拖著拖著...終於,6/2,我們又再見面了。為了聊得痛快,我們狠下心地來個短暫拋夫棄子二天一夜行。當然,為了避免產生不必要的後遺症,這回,Ladies ONLY! 提到"後遺症",上回的台中再聚首後的確有了些不太愉快的後遺症。某位學長的太太對某位學姊有些誤解,為不影響學長正常生活,我們只好和那位學長保持距離、不再聯絡。對於這樣的決定,我們一直到現在都感到很可惜。必竟,我們真的很珍惜這份"友誼"。 但,結了婚後的大家需要顧及的事情變多,無法像學生時代那樣地自由及灑脫。對這位學長我們沒有任何的埋怨,完完全全地只有感到可惜而已,也誠心地祝福這位學長凡事順利。 ***** 回到這次的拋夫棄子二天一夜行! 有鑑於上回聊得不過癮,這回狠下心來個二天一夜,心想,總該夠了吧?結果,還是不夠...總感覺還有好多話還沒聊到。 6/2那天,我們各自搭上同一班高鐵往台南方向前進。很湊巧的是,我們的座位都在鄰近的二個車廂,在高鐵上,我們就先聚了起來。 我們這次在台南落腳的地方『吾宅』民宿是小靚學姊幫大家找的,非常棒的一間民宿。日式禪風是我很愛的風格,民宿主人也很親切。最重要的是,二個房間組合而成的七人房對我們而言剛剛好,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可以聊天及休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魚粥早餐真是太美味了...我和學姊吃完回到房間後的感想是,好想再來一碗。也下定決心,回到家後要照老闆娘的煮法,依法炮製一番。 第一天下午在民宿就先聊到五點多才出門到安平老街晃晃。這是我第一次到安平老街,挺有趣的一個地方。 這家永泰興蜜餞行人多到一個不行,我們也擠進去買了不少蜜餞出來...XD 貼心的小靚學姊趁我們在永泰興血拼之時,她在這個賣棺材板的攤位點了迷你版棺材板讓我們嚐鮮。 這棺材板是台南的名產,個人覺得吃迷你版剛剛好,正常版的份量太大,吃完可能會有膩的感覺。 接著學姊又買了現炸蚵仔酥給我們吃,肥美的蚵仔裏粉油炸後的口感一直都是我的最愛。像吃塩酥雞一樣,手上握著一包邊走邊吃,真是過癮。 當天晚上我們在這家『德興洋行』吃晚餐。 聽著Live Band演唱、吹著涼爽的海風、喝著生啤酒,真是太舒服了! 當晚我們回到民宿又繼續啃著小靚學姊準備的塩水鴨翅、雞翅...配著靜惠學姊特...

日月潭湖景 @ 涵碧樓

圖片
老實說,這是一篇很搞笑的記錄。原本應該是"食記",但,卻因為我一時頭昏把食物的照片全都刪光,導致這一篇只能記錄下專屬涵碧樓美麗的日月潭湖景。(寫著寫著,突然想起我的iphone內有食物的照片...XD) 不用說大家都知道涵碧樓的"高貴",一家四口住上一晚至少二萬元起跳,這種錢我實在花不下去。 但,花個幾千元吃頓飯,倒是可以接受。 所以週六那天我們逛完孔雀園,開車繞了日月潭一大圈後,便在涵碧樓的中餐廳吃午餐。 那天西餐廳被包場舉行婚宴,這對我們來說沒有太大的影響。反正,我們家小孩愛吃白飯,外出用餐,我們大都選擇中式餐廳。 為了舉辦婚宴,連樓梯也用紅玫瑰佈置了一番。 因為在前幾天便打電話預約了位置,所以餐廳安排了一個視野相對好的位置給我們。 透過窗戶往外看即可欣賞到日月潭美麗的湖光山色。 那天我們點了幾道菜,還算好吃。(照片來自iphone) 我想,涵碧樓最大的賣點還是在景觀方面,這裡的view真的很無敵。 飯後,服務人員還送了一隻棒棒糖給小寶,看小寶樂得眼睛都瞇起來了。(emiko不太愛吃零食,謝絕了棒棒糖) 用完餐後要去地下停車場取車時走錯了路,也順道小小逛了一下涵碧樓...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