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醉金迷』北海道之旅遊記 -- Dya-5
函館朝市: 不知道各位是不是像 amy 一樣,非常喜愛看日本的旅遊及美食節目?每次看到它們介紹位於海鮮市場內的海鮮蓋飯,口水就直流。這次,終於如願以償,嚐到最新鮮的海鮮蓋飯。 今早,導遊小楊帶著大家前往著名的函館朝市嚐鮮。在這裡,可以看到各式各樣活跳跳的海鮮,對於喜愛海鮮的 amy 而言,這裡簡直是天堂。 海鮮蓋飯樣式很多,我和 william 一起點了『豪華榮屋丼』(日幣3,675)及一隻現烤蟹腳。 豪華榮屋丼,共有八種海鮮。Amy 最愛其中的 海膽、干貝、鮮蝦及魚卵。很大一碗,二人分食都吃不完。 現烤的蟹腳,果然和前幾天吃的蟹腳不同。飽滿的蟹肉和湯汁,真是美味極了! 大昭公園; 大昭公園以『駒之岳』為背景,約有 126 個島嶼,環境十分悠靜。若能在這裡騎著腳踏車環湖,一定很棒! 而,我們是用搭船的方式遊湖,整個行程約 30 分鐘。 因,早上行程比較趕,所以沒有多的時間可以自由活動,相當可惜! 金森倉庫群; 又是一區以倉庫改建而成的商店、餐廳區。這裡的規模似乎比小樽來得大。我想,花一個下午的時間,可能都逛不完。 這裡最有名的應該就是『明治館』,主要是賣一些玻璃製品及音樂盒。和小樽相較,我比較喜歡這裡的商品,感覺比較精緻。 旁邊的港口停泊了一些帆船,感覺很有異國風。 『花畑牧場』是電視冠軍主持人 – 田中義剛 經營的牧場。在金森倉庫設有花畑牧場乳製品專賣店。導遊介紹這裡的霜淇淋非常好吃。顧不得已經感冒,非要買一隻嚐嚐才行。 藍奶 + 牛奶 口味,酸酸甜甜,非常好吃。Amy 給它第二名 (第一名當然是北菓樓囉!) 離開這裡後,才發現剛剛只顧著買冰淇淋,忘了買它的乳製品 (乳酪蛋糕、乳酪…),真是可惜! 午餐@沙羅的月 今日午餐依舊豐盛,餐廳環境也相當好。 最特別的是干貝飯。吃得出來是用生米+干貝+菇類…一起悶煮出來的。每顆飯粒都有著濃郁的香味,超讚! 味噌鮭魚陶板燒也不錯。同桌的妹妹說:『怎麼又是鮭魚?』(她不喜歡吃魚) 我回:『是啊!因為鮭魚也是北海道的名產之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