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東京冬遊】晴空塔。雷門。休雷克飯店
這次東京行的落腳處選擇位於淺草雷門對門的「休雷克淺草雷門飯店」,飯店新穎,位置好;最棒的是, 搭乘京成電鐵成田access線就可以直接往返機場,無需再換線,對於拉著行李的旅客而言,相對方便。 上圖是在飯店大廳拍攝的,可以直接看到淺草遊客中心、晴空塔、朝日啤酒的金色雲朵。飯店大廳位於七樓,我個人喜歡這樣的設計,出入飯店不會經過大廳,很自在。 我們的房間也可以看到晴空塔,每晚回到飯店我們會打開窗簾,吃個點心、喝點飲料,慢慢劃下一天的句點... 最後一天早上,我特地走到對面拍下飯店的外觀,門口設計的很低調,容易錯過。只要認轉口處的 OZEKI 超巿就可以了。 這家 OZEKI 超巿生意非常好,每天傍晚都擠滿了人。我們在這裡買了好吃的草莓、橘子,還有鮮奶及食材....飯店樓下有這麼一家超巿真的很方便。 住在雷門對面的好處就是每天八點多出門時都可以看到淨空的雷門,不誇張,只要九點以後,雷門底下人潮就不斷。 日本建築設計大師隈研吾設計的「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也在一旁,極力建議可以搭電梯到頂樓 (無料),俯看淺草地區景色。 上圖就是在淺草文化觀光中心頂樓拍的,下午時刻剛好是順光,拍起來比較美。 也可以俯看雷門到金龍寺的人龍.... 晚上的雷門前也仍有不少的遊客。 旅行的最後一天班機時間是在傍晚,於是,我們還有至少半天多的觀光時間。我們不求遠,選擇在淺草地區好好的逛逛。 我們沒有用 Googlemap 查路線,純粹就是看著晴空塔,一路從雷門這端慢慢散步過去。 走走、停停、拍拍...這天的天氣很好,也讓我們的散步行程更加愉快。 晴空塔附近的住戶小道,乾淨得不得了,走起來真是舒服。 某住戶前的梅花開得正美,還有一隻綠繡眼正在吸花蜜,我用小相機就輕易旳捕捉到它。日本的綠繡眼似乎不太怕人,體型也比較大;我拍了許久,它都不受我影響。 似乎沒有花多少時間就走到晴空塔,有鑑於前幾天來到晴空塔只是吃個晚餐、小逛一下就離開。這次特地帶孩子們好好觀賞晴空塔的外觀,近看之下,的確很壯觀。 提到那天的晚餐,我們選擇了淺草地區有名的 ─ 「鰻 駒形 前川」,位於晴空塔的分店。 這鰻魚飯真的很好吃,我現在光看照片都會不斷的吞口水。 東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