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有「2015京阪賞櫻」標籤的文章

【2015京阪賞櫻】京都 - 蹝上鐵道

圖片
這次京阪賞櫻行天氣狀況不太好,陰雨天居多;因此,地點的選擇對我們而言更顯重要 --- 直接先挑重點看。而,蹝上鐵道就是我名單上的【重點】。 一出地鐵站即見到上圖的景色,盛開的櫻花鋪成一條粉紅大道,十分壯觀、美麗。心情也開始興奮了起來,腳步也跟著加快,等不及要爬上蹝上鐵道拍照。 沿著小路走約莫三分鐘即可進入廢棄的蹝上鐵道,這景象真是太迷人了。櫻花大道我們見過許多,但,這麼密的櫻花大道再加上鐵軌,真的是無敵。 鐵軌變成孩子們的遊戲場,訓練平衡感。他們開心的玩,我盡情的拍。 拍攝的當時又不免貪心的想,若是有陽光、藍天,那該有多好啊。。。 這樣的念頭果然是奢望,不但沒有藍天、陽光的出現。隨著人潮越來越洶湧,雨也開始落了下來。 還好,這時我們已經野餐完,也拍夠了...撐起雨傘到京都車站覓食去。 原本想說吃完午餐後,雨應該就會停,這樣我們就可以繼續到其它地方賞櫻去。結果,雨不但沒停,反而越下越大。 討論的結果是搭JR回大阪到Grand Front Osaka喝下午茶、逛街比較實際。 很幸運的在 La Terrasse 候位了一下子,就被安排到階梯瀑布旁的好位置。 在這裡,小寶拿出William在京都伊勢丹百貨幫他買的新玩具,Emiko拿出【學生2】細讀 (不論是學生1或2,我都很建議高年級或者是國高中的孩子細細的讀,對作文一定會有相當的幫助)。 就這樣,這天的賞櫻行只欣賞到了一處櫻花。往好的地方想,還好在下雨前有先來這裡.... />

【2015京阪賞櫻】姫路城

圖片
考量到emiko在今年九月就要上國中,未來三年要能出國遊玩的機率大大減少。因此,我們在她國小的最後一年,安排了多次出遊,先玩起來屯著....XD 京阪賞櫻的機票早在11個月前就訂好,原本打算一口氣請二天假的。拜政府調整連假之賜,他們只要請4/2那一天即可。只不過,早去晚回的行程讓他們要上班、上課的人辛苦了些。晚上十點多回到家,約莫11點上床睡覺,隔天一早就要爬起來上工。還好,他們狀況很OK,沒有精神不濟或是情緒不佳的反應出現。 到東京賞過二次櫻花,很幸運的都遇上滿開的時候。京阪賞櫻倒是第一回,滿開的櫻花令我感到十分驚喜加驚豔。不論是東京或是京阪的櫻花,我通通都愛。 行前,在網路上查看天氣預報,已經做好五天都下雨的打算。也許是老天爺不願讓我們千里迢迢遠道而來,卻又敗興而歸。特地在4/4這天賞賜了一天的好天氣;更幸運的是,這天,我們搭了一個小時的電車來到剛整修好的<姫路城>。 藍天白雲下的姫路城,再由滿開的櫻花襯托著,氣質十分優雅;和我之前看過的日本古城完全不同。 歷經一年多的整修,又適逢櫻花大滿開;當天參觀的人數非常多。原本已排在隊伍中準備購票入城,但,工作人員的指示牌上寫著要排3.5小時才能入場,我們只好忍痛放棄。 找了個好位置,拿出包包中的野餐墊、零食、水果,開始我們的賞花野餐行。 能夠在滿開的櫻花樹下野餐,又有陽光陪伴著,真的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