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emiko】住院 (2/21-2/24)

nEO_IMG_R0026216



原本以為emiko的感冒已有好轉,沒想到週六的複診卻被醫生指示"要住院治療"。主要原因是因為X光片顯示emiko肺部發炎的狀況已加重,已轉為肺炎,住院治療會比較好。還好,在護士小姐的幫忙下,我們有了一間單人房。



請william把小寶送回關西(還好,還有一個安心的去處可讓小寶待),簡單打包一些行李,就住進醫院接受治療。



在住院後的第二天,emiko的咳嗽狀況已好轉很多,食慾也變得很好。見她大口大口的吃飯,我們也安心了很多。醫院離家很近,週六日,我和william輪流在醫院照顧emiko,還可以回家煮雞湯及飯菜給emiko吃。週一晚上,外公、外婆帶著小寶送晚餐到醫院,小阿姨在下班後也來了,欣欣和豆豆老師也來了...emiko真幸福,有這麼多關心她的人。



emiko這一次的感冒,讓她吃了不少苦頭,看在我們眼裡是非常地不捨。尤其是住院的第一天,打著點滴的她精神仍不佳,讓我想起她一歲做心導管手術時的景象,心中非常難過。



週六晚上我一個人回到家,已經好久好久沒有一個人單獨地睡在這個家。我摺著孩子們的衣服,摺著摺著眼淚就掉下來了。這時,我就又更加地確定什麼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而小寶呢,週六早上在時間緊迫下請william送小寶回關西,在門口我抱著他向他解釋著他為什麼要回爺爺奶奶家,他似乎聽懂了我的話,很乖地跟著爸爸去開車,爸爸要離開的時候他也沒有哭鬧。週一晚上和爺爺奶奶到醫院時不斷地向我撒嬌,我原本有點擔心他等一下會不願意和爺爺奶奶回關西。沒想到,要離開時竟然笑嬉嬉地向我揮手說再見,很乖地跟著爺爺奶奶走。原本還在抱怨小寶最近變的很調皮叛逆,沒想到,在這樣的時刻他竟然會表現得如此乖巧聽話,讓我看了覺得好安慰,相信他在關西是受到很好的照顧。



今早在醫生查房看診後,他說emiko的進度比他原本預計的好很多,他讓我們選擇回家或住院到週四。我們當然是選擇回家,家裡是最舒服的地方,也比較沒有干擾。



我們預計讓emiko請假到週日,下週一再回學校上課。希望這幾天充份的休息後,她能夠恢復健康的身體。



對了,今天在回家的車上她還問說下午可不可以去園區賞花?我看她應該真的快好了。



nEO_IMG_R0026260



馬偕醫院沒有第四台,只有數位電視。沒有卡通可以看的emiko,最後選擇看歌仔戲,護士都覺得很奇怪。



nEO_IMG_R0026243



畫畫成了她在醫院時最重要的娛樂。



N_住院畫作



這些都是她住在醫院的這幾天畫的。



nEO_IMG_R0026270



還帶了益智玩具給她玩,這個玩具到最後有點難,連我玩都會玩到想發火。最後被小寶帶回爺爺奶奶家玩了。



nEO_IMG_R0026294



書是一定要帶的,emiko還堅持一定要帶歷史的書。

7 則留言:

  1. 孩子病了,父母的心是最難過的.

    不過Emiko很堅強耶~



    加油喔~



    祝Emiko早日康復~

    小毛蟲很想她喔~~

    回覆刪除
  2. Emiko和媽咪都辛苦了,

    祝 Emiko 早日康復



    還有小寶你表現得很棒喔!

    回覆刪除
  3. 小孩子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我女兒娃娃2歲時也莫名發燒十幾天查不出原因

    醫生只說可能是肺炎....



    希望妳的寶貝早日康復...辛苦啦!

    回覆刪除
  4. 看到後頭的幾張照片讓人安心不少

    小孩感覺上平實好像都很調皮,但在重要時刻總會表現的讓人"感心"

    似乎他們都懂得事非輕重

    回覆刪除
  5. 真的辛苦了...看到自己的寶貝住院一定很心疼!!

    不過在你細心的照顧下,一定會很快就康復的!

    回覆刪除
  6. 祝你的小寶貝能早日康復!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
  7. 辛苦了!!

    父母總是覺得 如果能換成我來咳嗽 那該有多好

    如果能換成我來發燒 那該有多好!!

    別讓小寶貝受苦了!!

    可是有些病毒還是需要靠她去打敗!!

    加油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