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wilson】也中了...

nEO_IMG_R0024989



姊姊感冒的近二個星期以來,我一直在等待一件事,應該說是密切地觀察注意小寶的狀況。心想,每天(除了姊姊住院期間)都和姊姊黏在一起,怎麼可能會沒事。即便有這種想法也不敢說出口,深怕說出口就破功了。



就在姊姊出院的第二天,我們回關西接小寶,順便帶奶奶出去走走、吃個飯。沒想到,奶奶就告知小寶有流鼻水及咳嗽的狀況,原本預計在關西住一晚的計劃也因此改成出遊後就回新竹看醫生。



小寶除了"變聲"及咳嗽流鼻水外,精神狀況算很不錯,在石門水庫及TINA廚房都玩得很愉快。下午看完診,醫生說肺部聽起來有痰,為了避免姊姊肺炎的事件再次發生,我又預約隔天的馬偕小兒科(同樣是emiko的那位醫生),順便帶姊姊回診。



早上拎著二個小孩出門看診,醫生說小寶的狀況"目前"還好,提醒我幾個觀察指標後,拿了藥就打道回府。



今天看診,在護士阿姨貼紙加碼及姊姊的加油聲下,小寶創下了他出生後第一次看診沒哭的記錄。



姊姊也在超級無敵苦的抗生素下,學會了吞藥丸(那個藥磨碎之後真的超苦,苦到她吃藥都會吐)。病情好轉後的姊姊胃口大開,食慾變得超好。難怪老人家會說,小朋友生一次病,就會長大一些。



小寶在關西住的那幾天,聽說非常認真地在拼圖,就自己靜靜地一個人可以玩上1-2小時的拼圖。姊姊小時候玩的20片拼圖他已經玩到隨便拿一張就知道放在哪裡的境界。回到新竹,60片的拼圖他也可以自行拼出一半以上,我洗個澡出來,他已經把邊框都拼出來了。看到這樣的小寶我就比較心安,原本還有點擔心他的專注力不夠好。



連續二週都在照顧生病的小孩,真是把我給累壞了。其實體力是很ok,只是一直處在"高壓"下,精神方面覺得很累...希望姊弟倆可以快快好起來,一起手牽手去散步。



nEO_IMG_R0024976



這二張照片都是2/9拍的,希望小寶儘快恢復到這種精神奕奕的模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