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練拍】豎琴橋的流雲 (2011最後一次練拍)

IMG_5034





豎琴橋,我拍過二回(如下):



越夜越美麗--豎琴橋



希臘風 -- 豎琴橋



這次,是我第三次拍攝。據聞自從豎琴橋登上了Nikon 2012月曆封面後 台灣素人攝影師『新竹豎琴橋』登Nikon月曆 變得十分熱門。假日傍晚,一位難求啊!



IMG_4906



我想,假日的盛況的確可以想像。因為,週五我和雪良姊去拍時,人就不少,前排位置也都排滿了,差點連車子都沒地方停呢。



會讓我在非假日前往的主因就是上圖的藍天白雲。



IMG_4861



話說週五那天早上天氣並不好,我是邊撐傘邊在靜心湖快走的。下午二點多在FB見路比姊姊PO了一張竹東的藍天白雲即時拍,嚇了我一跳,天氣變好了嗎?便衝到廚房窗戶瞧瞧。



哇~這雲,未免也太精彩了吧?



IMG_4886



然後,就開啟了我的衝衝衝行程。



衝到防潮箱拿相機 --> 衝到廚房拍 --> 衝到頂樓拍 --> 衝到地下室車上拿腳架 --> 衝到小學接emiko --> 又衝到頂樓拍流雲。



真是一整個衝!



IMG_4913



衝完後,我開始幻想著傍晚肯定會出大景。若我能在豎琴橋上按下幾下快門,那該多好。



但,上週五才因到台北賞聖誕樹請William請假,實在不好意思再請他提早回來。



IMG_4923



只是,這個雲實在是太讚了!



忍不住撥了個電話給William,剛開完會的他不確定是否能提早回來,說,晚點再回覆我。



四點初,好心的William就回到家和我交接。



他說,他實在是有點忙,但,又想到我肯定是很想去拍才會撥電話給他。所以,他就回來了!!!



真是"揪肝心"!



老實說,我真的很少會為了拍照的事請他提早回來的,真的!



IMG_5036



總之,近四點四十左右,我和雪良姊在豎琴橋上就定位。



只可惜,豎琴橋沒有精彩的藍天白雲,只有快飛的烏雲一片片。



這...真是情何以堪啊?



大費周章來到這裡,卻不見那精彩的藍天白雲?



IMG_4937



既來之,則安之。



用慢速拍下流動的雲,產生動感的線條,也是我一直想拍攝的主題。今天,是個好機會,那雲,真的是飄得飛快。



IMG_4958



裝上減光鏡拍完幾張後,遠處的天邊開始露出一個小洞,透出我預期中的火燒雲。



IMG_4968



雖然只有一小塊,但,也心滿意足了。(總比什麼都沒有來的好)



IMG_4974



這樣的天空實在是太豐富了,有藍天、火燒雲、烏雲。



IMG_5019



天色暗了,開始曝車軌,那流動的雲也一起曝,真是一舉二得。



IMG_5020



忘了提一件巧事。



幾天前才在S的介紹下加入了『岸長』的FB。這位岸長把新竹的十七公里海岸線拍得很美,幾乎每天都拍。



在往豎琴橋的車上和雪良姊提起這號人物,雪良姊說她認識這位岸長。結果,我們一走到豎琴橋就見到岸長本人和一些同好已經架好腳架準備開拍了。據岸長本人說,豎琴橋他已經來過不下5000次了。



在拍照的同時,聽著岸長和同好們(含雪良姊)說說笑笑地在拍照,那種感覺真好。



IMG_5023



是一種真正享受在拍照的感覺。沒有那種汲汲營營、互相較勁的火藥味,真的很棒!



IMG_5025



這才是拍照真正的樂趣。



少了計較、多了分享。



IMG_5031



IMG_5034



IMG_50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