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外拍】眷村

IMG_4017



這些照片是去年12月攝影老師帶大家外拍時照的。




猶記得當天天氣陰冷,而,大夥似乎把重點劃在拍照完後的尾牙聚餐上。所以,拍的速度很快。



IMG_4061



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在拍這位白鬍子老伯伯。



IMG_4044



這位老伯伯的鬍子實在是太特別了,一整個像極了聖誕老公公。



記得當天有同學問老伯伯他睡覺時是把鬍子放在被子裡面,還是被子外面?老伯伯回答是放在被子裡。



我想也是,放在被子裡似乎比較方便些。否則,很容易被自己的鬍子蓋到臉上。



IMG_3898



那天在眷村拍完照後,我們還到竹南拍了『小霞浦』。天候不佳、風又大,那天拍的小霞浦照片我非常不滿意,所以,通殺。



也許有一天,找個風和日麗的時間再去拍一趟。



IMG_3893



拍完小霞浦,幾台車又開往後龍的『阿水飯店』聚餐,當做我們攝影課的尾牙聚。



IMG_3901



現在幾乎都不寫食記,所以,當天的菜色我只用iphone即拍即傳。



同學們對阿水飯店讚不絕口,尤其是它的拔絲地瓜,超好吃,我們還續了一大盤呢!



IMG_3907



參加這個攝影班已經二期,大家的感情越來越好。再加上現在上課的地點是在某位同學家,自主性更高。每每一上,都上到下午1-2點,一整個欲罷不能。



上完課後,有時同學們還會下廚煮午餐請大家吃。期末時,我們還一人一道菜,在同學家開起了party。



IMG_3934



同學們的成員幾乎以主婦居多,每週一次的上課、小聚,讓主婦朋友們的生活增色不少。



IMG_3954



這樣逍遙的日子我還可以繼續一期。等小寶九月上小學後,我又要開始連續二年趕12:30打卡的日子了...XD



IMG_4063



Bubu姊在『我想學會生活』一書中有寫道一句:『每個人在人生不同的階段各有責任,我選擇要先盡義務』



是的,先盡義務,多麼重要的優先順序啊!千萬別搞混了。搞混了,生活也混了。



這本書已成了我的生活聖經。這回過年回婆家,我又好好地細讀了一遍,又有不同的體會。整本書被我用筆劃下了不少重點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