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姊弟情深】部門旅遊 @ 宜蘭

IMG_8514



感謝William的部門同事邀約,讓我們跟上這次的旅遊。據聞,這回小組旅遊(部門內好像分成3-4組吧?)William是在行前的前幾天才臨時受到邀請,看來,他在公司不太受歡迎...XD



不管如何,這回我們有跟上這次的宜蘭行實在是太幸運了。



IMG_8482



怎麼說?



在活動主辦人也是宜蘭當地人Donna的安排下(另一位主辦人布萊恩先生也非常盡心盡力),我們整團都被照顧得很好,一直被餵食,沒有停止過...



以前在公司,我辦過不少活動,深知辦活動的辛苦。而,Donna與Brian不但把活動辦得很好,最重要的是,讓我們感到非常貼心。



IMG_8479



來到宜蘭,我們先到民宿稍做休息,讓幾位哺乳中的媽媽餵奶。一到達民宿,桌上就擺了好幾袋Donna剛去排隊買回來熱呼呼的手工包子。



接著,第一站來到鉛筆工廠,在經歷二個小時的導覽活動結束後,上車準備前往富美海鮮用餐時。我們每個人都領到一份冰涼涼(重點是,冰塊都還沒融化)的羅東有名的包心粉圓。



又接著,在用完餐前往旁邊的豆腐岬晃晃、吹海風時,Donna又買了幾袋熱騰騰的"鯊魚丸"(希望我沒記錯)給大家吃。說是這裡很有名的魚丸。



再來,到了香草菲菲DIY時,先到的Donna又衝去買香草菲菲的麵包讓大家吃。



當天晚上吃完飯回到民宿,十點多剛洗完澡,Donna小姐又來一間間地敲門說是樓下有塩酥雞及酒,請大家下去吃宵夜。



再加上第二天的名產採買,在Donna這位當地人的帶路下,大家買得很開心。



(註:以上三張照片是向Brian借 35mm F1.4拍的,畫質果然非常銳利及漂亮。我的50mm f1.4最近出現了一些問題,正在survey一顆室內鏡。看來,我是有被毒到...XD)



IMG_8425



這次住宿的地點『河岸』是Donna父親認識的一位朋友開的,我們一行人把這間有二棟房間的民宿全給包了。第一次嚐試到包棟的感覺,真是舒服。



IMG_8460



底下的客廳就成了大家的公共場所,大人聊天、小朋友玩樂的地方。



IMG_8413



『河岸』的建材用得還不錯,牆的厚度很足,所以隔音效果很好。



比較可惜的是,毛巾部份只提供薄薄的一小條,沒有大浴巾可以用來擦乾身體。



IMG_8462



早餐很豐富,味道也很好,我吃了二碗稀飯。(照片中的肉包是前一天Donna準備太多,我們吃不完剩下的當早餐)



IMG_8456



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色綠油油的一片再配上遠山,真美、真舒服。



IMG_8443



這回出遊成員中大約2/3是有孩子的家庭,我們家二個孩子在裡面算是相對年紀較長的。



從出發到回到公司門口,二天一夜的行程難免會有些小狀況,但,很棒的是,沒有聽到任何一句抱怨的聲音,這一點是非常難得的。



IMG_8419



大家可以互相包容、盡力配合,真是很棒、很棒!



IMG_8438



在Donna的安排下,這次行程到訪了三個我口袋中的名單,玉兔鉛筆工廠、香草菲菲及小熊書房,這一點令我感到非常開心。



針對這三個點,我會"找時間"做記錄...(硬碟的照片又是呈現一整個塞車的狀況)



IMG_8450



回到家後我叮嚀William以後在公司儘量不要板著臉或罵人,這樣以後部門辦活動才會再邀請我們。哈!



IMG_8469


IMG_8464

5 則留言:

  1. 這是今天讓我看了笑出聲的文章...-->最後一句..XDDD~

    謝謝妳..讓我的BLUE MONDAY..好了一半..

    辦活動真的是吃力不討好..我想辦活動真的吃力不討好啊...



    YATING

    回覆刪除
  2. 最後我頭腦一定打結了...星期一害慘了我啊..@@

    回覆刪除
  3. 看妳拍下照片和寫下的文章,辦活動的人如果

    看到了,肯定會覺得再辛苦都值得了~~宜蘭真

    的是好山好水的地方,看到那綠油油的稻田,整

    顆心都舒坦了起來...

    看妳留下的最一句,頗讓我納悶...W先生真的

    會板起臉來訓人嗎?!~XD

    回覆刪除
  4. Sorry, 我想幫Willian說句話吔~



    主管和員工的立場和角度不同, 有時候需要適時的板個臉, 主管要做到能讓員工接受指導, 又要能打成一片, 不容易.

    回覆刪除
  5. Hello Amy,我必須說,妳搞錯了,William在公司不會不受歡迎ㄝ…

    這次部門旅遊很早就決定了,遲遲沒有通知William是因為部門內只有我們這組要出團…

    如果邀請大老闆,怕會被人說狗腿,所以才沒遲遲沒有邀請William...(並不開放別組的人入團,因為民宿床位不足)

    後來是考量需要有人能提供大量好喝香醇的酒精類飲料,所以才厚顏無恥的邀請妳們一家人入團!

    不過很幸運,一般來說會行程滿檔的妳們,竟然能賞臉出席,超讚!



    辦活動的過程,就是在學習把每個細節都做好…

    這次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做到Cost Control…

    如果有下次,會改善啦!

    下次一定會提早通知妳們一家人滴(歡迎好咖入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