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Wilson】六歲生日記錄

IMG_6400

為了記錄小寶的六歲生日記錄,我特地找了我當初為了小寶留職停薪的記錄。然後,我至少算了三次以上,自留職停薪到現在到底有多久?四年多一點?怎麼會這麼少?我總覺得我離開公司已經很久~很久了!



IMG_6316



因為,我總覺得這幾年我做了好多好多的事,怎麼只有四年多一點?



IMG_6325



回看當初所寫的那篇留職停薪記錄,雖然有不少漏字及錯字。但,當時的想法和現在的想法一樣,令我挺訝異的。



一直以來,我的個性就是喜歡伸張正義、打抱不平。所以,老是惹事上身。離開公司、回到家庭,接觸的事情少,惹的事情也相對減少許多...XD



IMG_6332



回家照顧小寶後,我全心全意陪伴他直到他上幼稚園中班後我才開始培養自己的興趣。從一開始的瑜珈、攝影到今天上了第一堂課的書法。



IMG_6425



有朋友說我很幸福,有一個認真賺錢的老公、一對聽話乖巧的兒女,還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的確,這些都是事實。但,我還是提醒了這位朋友,我自己也很努力地扮演好我的角色。



每個人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生活就會很美好。



IMG_6304



回到小寶的六歲生日。



原本已預約了王品牛排替小寶過生日(孩子們對未嚐過的王品牛排有某種幻想),但,考量週五從園區進巿區通常都是大塞車。再加上,七點半開始用餐,回到家早就超過九點上床時間。



所以,在前二天我打翻了這個安排,改在家裡慶祝。



page



當天早上我到南寮拍雲之餘順道買了一斤的新鮮活蝦回來。又趁到巨城百貨的afternoon tea領預定的生日蛋糕時順道到city super買些食材及生魚片,再加上日前子綾媽媽贈送的『聞香下馬』滷香魚二隻。



這樣一來,生日餐就豐富又營養。重點是,又不違背平日作息時間。



IMG_6308



當晚,William特地提早在六點半回到家。我請他找一條比較細的領帶幫小寶打上,這樣看起來比較正式。



IMG_6320



打了領帶後的小寶看起來成熟了不少。



IMG_6323



生日那天從早到晚小寶都處在一個很愉快的情緒上。幼稚園的同學們在上午及下午各幫他唱了生日快樂歌,晚上全家人又幫他慶生。



IMG_6344



孩子開心,大人也就開心。



IMG_6385



看著他逗趣、活靈活現的表情,總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IMG_6398



再過三個月小寶就要上小學了,那是他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也許,剛開始會有些辛苦。但,他比別人幸福的是他有一個好姊姊會在一旁陪伴他、教導他。



IMG_6481



我只能對他說,加油了!我的寶貝!



IMG_6451



IMG_6445



IMG_6413

2 則留言:

  1. 小寶生日快樂~

    生日,家人一起過最開心了!

    但我都劃錯重點耶,那個櫃上的酒很多喔^^

    回覆刪除
  2. 小寶穿襯衫打領帶十足是個小紳士的模樣~~感

    覺也長大了不少...妳當初做出那麼重大的決

    定,現在回頭看,應該是有很多的感觸吧?!能陪

    伴孩子成長,真的是很珍貴~~贊同妳所說的,處

    在什麼地方,扮好什麼角色,人生就會是美好

    的!懂得安排時間去實現自我,當然也要有所堅

    持,才有可能逹成,不是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