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Wilson】第一次英文大考

IMG_7422



上週一,小寶有了他第一次的英文大考。考前,這小子老神在在,請他去複習,他會回我說:『明天再說!』然後完全劃錯重點,把重點全放在考完後週四的Party上面。



對於他這種散散的個性,我和William都感到好氣又好笑。因為,和Emiko的個性、反應實在是完完全全的相反。



Party那天他帶回一張第三名的獎狀令我感到十分驚訝,考聽、說、讀、寫,除了說的部份因為不夠標準而錯了二題外,其餘都全對。



不過,更令人驚訝的是全班14位小朋友,有7位考了100分,12位小朋友是前三名,老師見班上同學都考得如此好,所以破例發了第四名的獎狀給另外二位94分的小朋友。



昨天送小寶上英文課時實在是忍不住問了辦公室的老師,這樣的成績應該破了補習班的記錄吧?她笑笑的說是,每年的考題幾乎是一樣的,但,這班的孩子真的考得"太"好了。



我想,有個主因是,這班孩子的家長們幾乎是全職媽媽(上課時間為2:40-4:30)。全職媽媽真的比較有時間幫孩子們加強複習,然後造就這樣亮麗的成績。



**********



不管別人如何,小寶學習英文幾乎是從零開始,這二個月來陪著他複習、聽CD,一路走來,我只能說他是『勤能補拙』。語文方面的天份,小寶的確欠缺了些(相較emiko)。可喜的是,他肯學,平日上完課後願意一遍又一遍地複習。這回大考,除了口語部份被扣了二題外,其餘全對。見到這樣的結果,我的心中是滿滿地感動。



學習英文的這二個月中小寶問了我好幾次說:『媽媽,我的英文是不是很爛?』身為母親的我聽了有些心酸,但,我能做的還是不斷地鼓勵他、陪伴他。



期許有朝一日,他能夠信心滿滿地讀出課本上的每個單字、每句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