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7月3日 星期一

自己?





又是一週的開始!今早,依舊趁二個小蘿蔔頭仍熟睡時,啃著麵包、喝著咖啡、瀏覽著網站...



看著、看著,麻球 寫的『寫好永遠』令我感觸很深,忍不住也上來分享自己的想法。



已備多重身份(為人妻、為人母)的我而言,時常也會讓自己陷入為了家人而犠牲自己的窘境之下,老實說,有時候會感到有些委屈...



在這種情況下,我都會提醒自己,自己快樂,家人才會跟著快樂。畢竟,家人之間的情緒是會互相感染的...



也許有些人會認為,『啊!妳餵母乳還喝咖啡哦?』...是啊!餵母乳期間喝咖啡是不太妥,但,若一杯咖啡能夠滿足我一天生理、心理的需求,有何不可?



在工作上,我也會常犯一個毛病,就是一向追求完美的我,也會如文章中早餐店的老闆娘一樣---『不相信別人』。老是覺得,自己做又快又好,很多事情都一手包辦...尤其是在廠內辦活動時,這種老毛病常犯...還好,在不久之前我已學會慢慢『外包』一些事情出去,雖然自己做很快,但,相對的也撥奪了其他秘書學習的機會(雖然,她們可能寧可不要...哈!哈!)。一個活動,多人分工,才有 team 的感覺,是吧?



好啦!言歸正傳!



要多對自己好一點,別顧慮太多、別把自己想得太重要...快樂最重要...一定要幸福哦!

9 則留言:

  1. 人真的要學會"放的開",但我卻一直學不起來,或許我這個五

    年級生真的是一輩子都在學習中度過。學放開、學輕鬆、學新

    事物...,或許能讓自已比較快樂,但我還喜歡學會忘記,這

    樣可以保有快樂的回憶。

    回覆刪除
  2. 薑果然是老的辣!

    沒錯!妳提到一個重點--『學會忘記』,而,這也是我的罩門...

    如妳對我的了解,我老是會拿別人犯的錯,不斷地回想,不斷地懲罰自己...

    嗯~學會忘記,我何時才能學得會啊?



    amy

    回覆刪除
  3. "一定要幸福喔"

    好難的一句話,

    回覆刪除
  4. 大肚叔,

    難嗎?

    你有一位好太太,二個可愛的女兒,還有我這個好朋友,一定會幸福的啦!



    amy

    回覆刪除
  5. "幸福"

    我來啦!!

    謝啦 AMY

    回覆刪除
  6. ^_^很開心你喜歡我寫的那篇!

    很多女生都是因為當了麻麻後

    忘記了自己....



    希望我們能更快樂的過生活喔~

    回覆刪除
  7. 有些人天生很會讓自己快樂,需要思考時,先想到的永遠是自己。

    有些人天生很會體貼別人,什麼事情都先考慮別人的感受。偏偏我是這個樣子,

    即使我還不是當馬麻的人。



    有些人樂天的很,遇到多困難的事情,總是能笑笑迎刃而解。

    有些人卻是常常對於別人的小疏失氣的要死,遇到困難的事情先是發脾氣,結果

    因為壞脾氣讓事情越來越糟糕。最糟的是,我就是常常這樣。



    學會忘記很重要,學會記得也很重要。忘記不好的,記得那些讓你快樂的,哈

    哈,還好這個我還行滴。

    回覆刪除
  8. qqball,



    原本要用『引用』的功能,結果,方法錯了,就引用失敗。失敗為成功之母,下

    次就會囉!



    莎莉,



    真羨慕妳能夠忘記不好的事,記得快樂的事。相信妳每天一定都是快快樂樂的!

    要好好向妳學習才是啊!



    am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