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7月10日 星期一

Oh! YA! 詠恩上班!我放假!





週六日回了台南婆家一趟,中南部的路況因西南氣流帶來的滂沱大雨變得十分險惡,一路上都提心吊膽的。尤其是昨天回新竹的路況簡直是恐怖到極點,雨刷已經以最快的速度進行,視線仍非常模糊,真的是太危險了!



接近半年沒有回婆家(因懷孕生子...),小萱回到台南完全沒有適應上的問題,追著小姊姊跑來跑去,滿頭大汗,不一會兒,連衣服都濕了。也好,待在新竹時都是在室內開著冷氣,很少流汗,趁這個機會多流點汗也好!



也許是因為有玩伴(其實,哥哥姊姊都不太想理這個小跟屁蟲...),昨天下午要回新竹時,她以非常誇張的哭法喊著『我不要回新竹』、『我要在台南』、『我還要在回來』...說話原本就帶點北京腔,加上如此誇張的哭法,大人都笑她好像在演歌仔戲。她哭得很傷心,大人笑得很開心...



從台南直接回到關西,用過晚餐後,趁奶奶幫小萱洗澡時,我們就『偷跑』回新竹。會用這招,情非得已。因為,若讓小萱知道,她一定會要跟著我們回新竹的。我實在不願意見到這種哭哭啼啼分離的情景。我終於能夠體會同事及朋友們這種『偷跑』的心情,幸好,我只要經歷一個半月即可。待八月底小萱上幼稚園時,就要把她帶回新竹,屆時,最難過的應該會是她的爺爺奶奶吧!



從關西回新竹的路上,因為少了一個小蘿蔔頭,心裡輕鬆了不少。



而詠恩因舟車勞頓,晚上睡得特別好,約四小時才起來喝奶。剛剛把他送到褓姆家之後,現在的我只有一句話可形容『如釋重負』。雖然只有短暫的幾個小時(晚上還要把詠恩接回來),但,這期待已久的『自由身』,實在是令人開心。



今早把詠恩交到褓姆手中時,我竟然沒有任何擔心,反而覺得很放心。可能是我對這個褓姆很有信心,一方面是因為她是william 的好朋友的小孩的褓姆,熟人介紹及保證,終究比較安心。另外一方面是和她interview之後,發現她們(婆婆及媳婦)真的很不錯,很"古意"。再加上,她們就住在對面的社區,接送超方便。從家裡到那裡,不用二分鐘。能夠找到這樣的褓姆,實在是太幸運了!



第一天的自由日(7/13才上班),我排了滿滿的行程。早上去大賣場補貨,中午和麻吉同事們一起吃飯,下午到馬偕看皮膚科,傍晚到百貨公司補保養品...一樣是充實忙碌的一天!







2 則留言:

  1. 你女兒好可愛哦!你不說我還沒發現,你女兒說話真的有北京

    腔,好秀氣!

    我現在還沒辦法體會,就是...原本大家所有的愛都給了家中

    的第一個寶貝,那有了第二個之後,那種愛要怎麼分配,我總

    覺得這樣不管是老大還是老二,都很可憐!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要去看皮膚科?早上有先打個電話問一下女兒的狀況

    嗎?是我昨晚回到新竹後會先打一通了解情況,妳女兒這一



    回南部好像比較能適應了,不會又說 \"不要說台語

    \" 了吧?。

    明天又是什麼行程啊?我真的很好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