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7月7日 星期五

Roomba Scheduler -- 果然是狠角色!





週二收到下標的Roomba Scheduler,迫不及待地充上電,無奈說明書上註記著為了要延長電池的壽命,第一次使用前最好充電16小時。好吧!明天再來試試囉!



隔天充滿16小時之後,按上clean鍵之後,再它唱了一小段的歌之後就開始認真的上工,記錄了一下時間,第一次在上工90分鐘後電池耗盡,『自動』回家充電。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它真的自己回家充電去了!



觀察它的清掃路徑,研究不出什麼所以然,就是走直線,踫到障礙物之後,轉彎再直走。就這樣不停的走不停的掃。



值得一提的是,家中客廳有鋪一小塊的拼圖塑膠墊,roomba scheduler也可以輕易地爬上去清掃,有一次看到它因角度不對卡住了,它也可以換個方式下來後,再換個方式爬上去。的確挺聰明的!MIT設計的,果然不同凡響!



不便之處是,若集塵盒滿了,它就會停止運作。試想,若好幾天不在家時,設定讓它每天自動上工,若集塵盒滿了,它就停工。那麼,有可能在後面幾天,它都處於停工狀態...



另外,若地板上有一些小硬物,如布丁匙、曬衣夾,它會因此而卡住。但,roomba scheduler 設計得很好,卡住的東西很輕易地就可以取出。因此,在讓它上工之前,最好將地面上的大垃圾先做清除的動作,這樣比較不會影響到它上工。



在聲音方面,有點小吵。但若與一般吸塵器相較,聲音又是小得多!



在清潔度上面,沒話說!比我拖的地板還乾淨,而且,它可以在沙發底下鑽來鑽去,清到我平常沒清的地方。



結論:錢沒有白花,的確可以幫上我的大忙...(William 剛開始對於我花大筆錢買一個吸塵器覺得很驚訝,但,在他拆開東西看了之後,也覺得質感相當好...)

3 則留言:

  1. 可以分享一下你是跟那位賣家買的嗎?

    我也好心動呢!

    回覆刪除
  2. Dear amylin,



    在yahoo拍賣網下標的,匯聚科技,nt13,500 保固一年。



    網址:http://tw.f5.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13115883



    amy

    回覆刪除
  3. 像家中的桌椅是那種10件組的,就是會有四隻腳的椅子,對它

    來說會有問題嗎?樓梯應該是不行。那在我家應該只有二樓才

    適用了,13,500 考慮看看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