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舊屋翻新】沙發、家俱進場!

IMG_4826

12/19 這一天,我總共接了三個廠商,相當忙碌。很巧的是,不論是家俱、沙發,甚至是濾水器的安裝師傅皆來自台中。

問了這些送貨人員,他們都說新竹的客人非常多。看來,大家都有志一同,到台中訂家俱。會捨近求遠的因素只有一個 ── 新竹的價格實在是很不合理啊!

IMG_4830

沙發,肯定是客廳的主角。家裡用了十幾年的布沙發,在清潔上很令我頭痛。因此,這回購置新沙發時,皮沙發是首選。只是,看了不下二十家的沙發後,最後,還是決定採用布沙發。我喜歡布沙發的觸感及其散發出來的溫暖感。

當初為了挑選沙發簡直是累壞我了,到處看、四處比較。現在的沙發花樣還真多,很多的機關設定,像是變形金鋼似的。只是,這種多功能式的沙發並不吸引我,我始終認為沙發中的鐵件、五金很快就會損壞;屆時,又會是一個問題。

終究還是個性使然,簡單、耐用、好清理的沙發才是我要的。礙於家中空間安排,250cm長的沙發幾乎在巿面上找不到;還好的是,台北、台中有不少沙發訂製工廠。『金佳憶』是我們唯一造訪的沙發訂製工廠,現場看了實品之後,當場就下訂了。

IMG_4815

不論是椅墊的彈性及布料的觸感,都是我喜歡的。最重要的是,長度、顏色、椅腳都可以自行選擇,非常有彈性。

IMG_4801

出貨前二天,金佳憶的服務小姐在 Line 上詢問是否可以將送貨日期往後延,這點令我有些不太滿意。舊屋翻新的作業有些繁雜,很多作業、行程都是環環相扣。在我的堅持下,服務小姐還是依約安排在 12/19 送貨。

IMG_4806

送貨人員十分親切,安裝沙發的速度也非常快,不到十分鐘就把沙發組合好,也教導我若拆下來送洗後,要如何安裝回去。

IMG_4817

那個活動的腳椅對我而言也十分便利,可以隨時改變它的位置及方向。

我想,依這組沙發的材質及品質,要用上個十年絕對沒問題的。

IMG_4819

沙發送貨員離開不久後,家俱的送貨人員也到達。也因為這次訂購家俱才發現,原來現在大多數家俱店賣的家具皆是"複刻版"。也就是仿照國際品牌的家俱做製作,依仿照的相似度及品質來訂價。

對這個,我是沒什麼意見,必竟一張椅子高達數萬元的"真品"我是真的買不起,也不覺得有其必要性。若複刻版的品質還不錯,又有設計感的話,對我而言也是不錯的選擇。

IMG_4811

為了挑選合意的家俱我也是跑了好多的地方,最後選擇台中的『荷比家俱』。

台中的環中路上有好多~好多的家具店,老實說,我們只逛了二家左右。荷比家具的產品及質感皆符合我的需求,價格上也比新竹某幾家"精品家俱"來得便宜。光一張椅子,新竹開價約是八仟到玖仟 (還告訴你是成本價),在荷比大約是六仟到七仟;餐桌的價差更是大。

IMG_4822

複刻版的家俱彈性也十分大,桌面、椅面、桌腳、椅腳,都可以自行搭配。餐桌的長度我刻意挑選 180 cm 的大餐桌,方便我在上面寫書法。還好,放置180cm 的餐桌後,空間也不會太過於擁擠。

IMG_4847

這次接洽我們的荷比業務人員「艾瑞達」(林先生),我個人覺得還不錯。雖然不會給你太多的建議,但,對我的需求都會儘可能去滿足。光是挑選椅子,我就不知改了多少次選擇 (選擇太多了,每張椅子都很漂亮),改得我自己頭都昏了,艾瑞達先生還是好脾氣的把單子寫了又寫。

IMG_4842

總之,不論是家俱或是沙發,送過來的實品都令我感到很滿意。

精挑細選下的『金佳憶沙發』& 『荷比家俱』,果然沒有令我失望。

IMG_4837
IMG_4834
IMG_4829
IMG_4810
IMG_4808
IMG_48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