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舊屋翻新】糸統櫃安裝 -- Part II

安裝了近一週的系統櫃,完成的進度大約是1/2 - 2/3;若再加上最後的調整、細修,整體完工可能需要再一週的時間。

工班每天3-4人上工,從8:30一路施工至晚上八點,有幾天甚至到九點左右,週六也來上工,真的是很拼。我們沒有在趕進度,我在想,會這麼拼的原因是不是工班自己在趕進度?總之,我在旁邊看了(誰叫我就租屋在旁邊....XD) 是很心疼....這工作時間真的是太長了。

有幾樣板材及滑軌,因為長度太長,電梯進不去,他們只好走樓梯的方式搬運上來,真的很辛苦。

系統櫃的安裝工程真的算是大工程,每天努力的上工,但,進度都是一塊小區塊,又一個小區塊。每天早上打開門拍工程進度時,心情就像是拼圖一樣,一片拼上一片,期待整幅圖畫拼出的模樣。

現階段,已能展現出八成的樣子,孩子們每每到工地"堪場",都不由自主的從嘴裡說出:「哇!我的房間好漂亮! 媽媽,你們的房間也好美...」聽在耳中,舊屋翻新的辛苦及金錢的花費也就值得了。

系統櫃的規劃有一些設計師的巧思(我想,這也是設計師存在的必要性),屆時,等整體工程完工後,我再一一的記錄。

以下照片是依時間的"新到舊"排列的....透過照片可以看到化腐朽為神奇的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