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Emiko】作文練寫 :異性

Emiko的寒假作文練寫,主題全是她自己訂的。這篇「異性」,也許在男同學的眼中會感到有些忿忿不平吧?呵~

異性

    女生們愜意的交談著,舉手投足間已不似女童的稚嫩,反而如少女般逐漸邁向成熟。朱唇皓齒不曾歇息,眼角卻冷冷瞟向一群汗流浹背、肆意嬉笑的異性。他們那被汗水濡得光亮的軀體裡,是否藏著一名淘氣的幼童?

    男生在女性同儕眼中,依然不經世事且血氣方剛。當女孩們全神貫注的整理筆記時,思緒偶爾會被一聲略為低沉的呼喊打斷,接著,那聲音的載屬開始恍若無人的以一連串問題迫使老師進行答覆。我輕嘆一口氣,以手支頤,比平常更犀利的目光瞪向他。部分男生樂於在課堂中娛樂全班,但呼應者往往是此人的同性友伴,異性則明白的將「請你們別如此幼稚」寫於表情冷漠的面上。有時,他們的言語風趣,讓女同學們也笑得前仰後合,性別隔閡才暫時消失。體育課原是一門男女皆喜愛的科目,但年級愈高,樂於參與活動的女生愈少,令我感到疑惑。後來在躲避球場上,我發現了癥結,與性別關聯極大。許多男生一拿到那飽滿堅硬的球,心中就會升起一股想在同儕間出類拔萃的欲望。因此,他們會以全身力量將球砸向對方球員。對男生而言適中的力道,足以讓女生感到劇痛。疼痛,使女生們不願冒險在球場上看著同伴摀住身體走出場外,自己在下一刻也被迫忍痛離場。男生們的勇武,有時是讓女性同儕唯恐避之不及的血氣方剛。

    這群嚮往英雄主義的異性,其實也不全然只有粗暴莽撞。他們在進行抉擇時,深思熟慮的重要性降低,乾脆俐落被許多男生奉為圭臬。與男生合作的經驗也相當值得一提:某次在進行分組教學時,一組男同學請我加入他們的團隊,我忍住驚愕,走向他們。畫海報時,我安靜翻開課本,寫下重點。這群男生一面討論課程,一面以最大音量嬉鬧追逐,和往常與女性朋友合作時認真的氣氛截然不同。後來,幾位女同學自願協助我們繪製海報,當男生們完成自己應盡的責任後,就「自動自發」的相互戲謔。我和女生們面面相覷,又悄悄瞟著男同學的一派輕鬆,才緩緩放下筆,慵懶交談著。男孩似乎視紀律為無物,即使師長耳提面命,他們還是依然故我,在自己的世界中自得其樂。或許,男同學的心裡,還是仰慕著不拘泥於規則、瀟灑勇敢的豪傑吧!

    男生,與女生天差地別的生物。他們有無限的創意和精力,但經常將優點過度發揮,成了不守紀律及血氣方剛。在同伴中嶄露頭角是男性的夢想,他們同時也渴望自由。沒錯,這就是男生 ─ 女生心中永遠的異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