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Emiko】作文練寫:給二十年後的自己

IMG_5733

    致二十年後的詠萱:

    或許妳對曾經年少的記憶已染上懷舊氣息,或許教室旁的鮮艷圓柱能勾起妳二十年前的回憶,或許那本不再嶄新的畢業紀念冊可以使妳憶起小學生活。一篇文章,可能會讓妳想起十二歲時的大幅改變。

    現在的妳,應該充滿自信、性格謙和。但妳記得初入校園時屢次踫壁的人際關係嗎?那時,我(小學時期的妳)憧憬著在班級中受歡迎的滋味,便努力爭取社交寵兒們的青睞。然而,由於我如同盲目的跟隨著,原本的友善逐漸被冷漠取代。最後,我的方法徹底失效,受歡迎宛如天邊的彩虹般遙不可及。吃閉門羮的滋味固然令我感到沮喪,卻也讓我開始省思自己無法在人際關係中悠遊自如的原因,並決心改變。於是,我將當初討好同學的經歷拋到九霄雲外,毅然放棄稍不順心就淚如泉湧的習慣,且絕口不提成績。改變,使我獲得好人緣,以更有自信的形象活躍於班級中,也讓我的人格日趨良好,造就了日後待人謙虛、言行得體的妳。

    妳,不僅是我編織的理想,更是我勾勒的未來。二十年後,妳或許依然秉持著對寫作的熱愛,手指在電腦鍵盤上敲打出清脆聲響,也敲打出由綺麗鉛字排列而成的動人篇章。妳比我更成熟自信,因此,當妳滿懷期盼的將稿件交給出版社,卻遭退稿時,妳不會為此而一蹶不振,反而越挫越勇。堅決的意志力使妳不畏被退稿的沮喪與面對瓶頸的苦惱,依然對寫作滿懷熱忱,投注無盡心血只為寫出撼動人心的作品。皇天終究不負苦心人,勤奮使妳成為知名作家。名氣與財富並未遮蔽妳道德的雙眼,「驕傲」一詞完全不適合妳,在坐擁名利後,妳待人更加謙和,也不以名作家自居,仍然度過清淡如流水的生活。妳只要成為一位快樂的人,僅此而已。

    二十年前的妳,是一名手握鉛筆、努力捕捉靈感的小學生,她一字一字寫下對自己二十年後的期許。二十年後的我,是一位知名作家,她一面回憶著十二歲時的重大改變,一面任手指在電腦建盤上起舞,享受寧靜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