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Wilson】創意機器人課程

IMG_5706

總感覺這次的寒假特別的短,為了趕在出國&過年之前把事情都處理好 (過年後就直接開學了....XD),寒假的每一天都好忙碌。

IMG_5719

寒假前小寶自己要求要上機器人的課程,原本適合他的初階班因人數不足沒開課,老師特地打電話來詢問要不要改上高階課程。高階的課程對沒有上過機器人課的小寶而言會相對難一些,老師說他會特別"照顧"他。

我和小寶是無所謂,就只是讓他去玩玩、打發時間而已。

IMG_5712

連續上了五個早上,小寶覺得這個機器人課實在是太有趣了。除了動手組裝之外,從小寶帶回的二份講義中可以看到老師還教了仿生機器人的構造、昆蟲的結構與其行動方式、曲柄滑塊機構、齒輪類型、電力系統模組、電路板......

看起來,學的東西還滿多的。不管小寶吸收的程度有多少,一個課程他願意花時間參加並樂在其中,這是最重要的。只不過,每天接送的我,真的挺累的。

IMG_5686

課程結束後,他在家裡都在玩這個仿生機器人,不斷的改裝、重組,相當忙碌....XD

做中學、玩中學...這在我成長歷程來說是件值得肯定的事,只可惜,現在孩子能接觸的面和我相比真的少上許多。因此,我看著小寶玩這個仿生機器人時我會不斷挑出小毛病,例如,它的腳好像走得不是很順、它的大螯不是可以夾東西嗎? 讓小寶想辦法去微調,動動腦...

IMG_5689

做中學,是件很重要的是,至少我自己是這麼認為的。書上說的,和實際做的,往往有不少出入。經過一次次自己動手去做,除了能應證書上的原理外,還能產出很多屬於自己的心得。

結論,「學會放手」是我極需要改進的地方。很多時候,孩子的無能來自於父母的多能...XD

IMG_5696

IMG_57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