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Wilson】迷上哈利波特

image1

自從禁【金庸】之後 (著迷了一年,也該禁了),小寶開始涉獵其它青少年書籍。幾個月下來,除了一些"散裝"書外,他也讀了不少套書。

image3

某一陣子,他每天就抱著【福爾摩斯】、【亞森.羅蘋】讀。老實說,這二套書我買了至少一年之久,直到前幾個月小寶才發現它們的好。(這時,就覺得自己禁他金庸是明智之舉)

image2

【波西傑克森】、【混血英雄】......這種青少年小說,他也喜愛。不過,最近聽他最讚賞的還是【哈利波特】!!!

說也奇怪,當初為了"試水溫",哈利波特只先買了第一集。結果,買回來後放在書架上少說二年,他都沒有拿下來看過。直到最近,班上幾位男同學愛上了哈利波特,他才開始拿下來看。一看,就迷上了...甚至在這二天期末考的早上,他都在看這本書。我笑說,你今天是要考哈利波特這科嗎?

小寶央求要我再把其它六集買回家,和他討價還價的結果是,我和他一人出一半的書錢。之後,我又想起,日前姊弟倆從新竹巿政府領到的圖書禮券還不少,剛好可以派上用場。(這圖書禮券有限定新竹某幾家書局)

就這樣,我打電話先向書局訂了哈利波特2-7集,過幾天就可以去領回新書。這幾本書,應該夠他去紐約的旅途中打發時間用了。

**************

同儕之間的影響真的頗大,小寶班上吵歸吵,但,普遍閱讀能力都相當不錯。以前,看到高年級的孩子看哈利波特,我就覺得好厲害。現在,中年級的孩子看哈利波特這種"厚本書",算是很一般的。

只是啊...這種閱讀能力和國語考試好像是不同調... 原以為,小寶閱讀能力算是相當不錯,國語應該是他的強項。但,往往國語考出來的成績就很"普通",沒有達到我的預期值。

這時,我就得向自己心裡喊話,喜歡閱讀勝過考試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