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Emiko】一步一腳印


週末夜,十點,參加一整天遊輪慶生趴的父子倆早已呼呼大睡。電風扇賣力的轉著,就像是作息不停轉動的國中生。

即便是參加了一整天的生態營,在香山濕地渡過了一個淋漓痛快的午後。回到家,稍作休息之後,還是得摸摸鼻子把該完成的事項一一完成。否則,接下來又會是一個開天窗的苦日子。

眼看著,下週就是國語文競賽的日子,把握最後一週練習的機會,調整手感。以往,我讓她學著把文章寫長;今晚,我讓她練習如何將句子精簡,在短短的60分鐘寫出800-1000 字。

60分鐘內,她寫出了一篇精彩的文章;不論,是否能在國語文競賽中勝出。於我而言,她就是勝者。她戰勝了自己,一次又一次的進步。

一路走來,真的是一步一腳印...撇除功利的名次,內化的實力才是她最大的收獲。

截取她文章中精彩的一段與大家分享...

*************

致我最敬愛的作家 --- 侯文詠先生

....您藉著這故事傳達理念、傳達了另一種有別於主流的思維,也改變了我的思考模式。原來,許多事物皆為一體多面,人人推崇的制度未必完美無缺,多面向思考才能滌淨我們的雙眼,引領我們認清事實的全貌。於是,許多看似不需細想的事物成了我思考的主軸,人云亦云不再是我隱藏自我的面具,您的作品傳達的思考力讓我勇於陳述自身觀點,人們認定的一切正是最需思考的一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