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Emiko】文章「我的XX時代」刊登在校刊上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Emiko步入國中已近一年。這篇文章是她上學期為了校刊徵文所寫的,篇名「我的XX時代」是我給她的建議。沒想到,她把學校寫得那麼好;我笑說,若說這篇文章是學校的招生文也不為過啊...

因為紐約行,Emiko比其他同學晚了一個多星期才到學校報到。剛進入一個新的環境,除了要適應新學校、新同學,還要面臨一連串的考試。那一陣子,她的確過得有些辛苦。(也因此,我一直奉勸很多朋友,上了國中之後,千萬不要在孩子上課的時候請長假出遊。孩子們回來趕進度,會很辛苦的。)

還好,這是一個相當友善的班級,Emiko很快的就適應了新環境。進入這所學校也近一年,對Emiko而言,「高品質」的同學是她感到最開心的一部份。班上氣氛非常好,每天回到家都有趣事可以和我們分享。當然,不諱言的,考試壓力非常大;尤其班上個個都是高手,很大一部份的孩子數理方面非常優秀。相較之下,Emiko在數理這一塊就顯得相對弱勢。我們都安慰她,她的數理並不弱;不要去和班上數理資優的同學相比較,只要按照自己的步伐穩紮穩打,一步步往前就好。每個人將來要走的路都不同,不需要逼迫自己樣樣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