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一個人的東京旅行 --- Day3


時間過得真快,感覺這趟旅程已經進入倒數階段了。
下午的一場大雷雨打壞主婦的重點行程-「合羽橋道具街」,還好,我還有至少二天的時間可以前往。不過,為避免夜長夢多,預計明天一早就衝合羽橋。

- 早餐依舊在車站內的麵包店解決,我在想,為了那好喝的塞風現煮咖啡、三明治及方便性,這趟旅程的早餐就交給他處理了。

- 來了這麼多次的東京,卻從未造訪過築地巿場。見它預計在年底走入歴史的份上(要搬到新的地方),我今早特地去了一趟。對於排很多人的壽司店我沒有興趣(天氣真的好熱啊!)。晃了一大圏,被現烤扇貝吸引了。真的是現點、現開、現烤,一顆500日元,鮮!

- 從築地步行到銀座的「鳩居堂」,二層樓不大的店,我竟逛了一個小時。買了幾本日本印製的書法字帖還有很多漂亮的宣紙。

- 銀座Tokyo Plaza 。今年才開幕的商場,不但外觀很酷炫,內部也設計得很優。一進入商場直衝六樓的Kiriko Lounge吃午餐,為的就是那傲人的環境。午間套餐不用1500円,真的很划算。

- 伊東屋。沒想到賣文具可以用上八個樓層,光賣紙類就有二層樓。在這裡,只買了一隻万年鋼筆及墨水給W先生。(果然他說的沒錯,他想要的,我都記在心裏⋯XD 已經幫他買了不少禮物了。還好,我有附卡,刷卡不用付錢😄
- 到松屋百貨買了好吃的GOUTER de ROI 法國麵包餅乾。之前在大阪梅田買過一次,很好吃。

- 搭電車來到合羽橋,一出地鐵站,見那雨勢真的爆大。大丈夫能屈能伸,不跟老天爺過不去,搭車回上野比較明智。回到上野站,來碗一蘭拉麵當下午茶吧!(W先生問我總共吃了幾碗一蘭?我説,才一碗,因為好吃的東西太多了)

- 回飯店放東西、躲雨;雨停了之後又到一旁的百貨公司逛逛。在JR上野站的農夫市集買了一串「麝香葡萄」及現炸牡蠣、白身魚當晩餐。麝香葡萄在台灣是天價,我今天買的這串1080円,算是便宜。非常好吃,很大顆、無籽,還帶有一種花香。真可惜水果無法帶回台灣;否則,我至少會扛十串回去和家人分享。
剛剛秤了一下行李,噗~我還沒放手買就已經16公斤了!!!
下次若再有一個人的旅行,我不搭長榮了,很難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