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Emiko】作文: 難忘的微笑


作文老師請第二次段考拿到作文六級分的同學將作文打字存檔。既然已經打字,就放在blog中記錄一下。

老師的評語很有趣...(笑~)

註:.我有提醒Emiko學校的作文考試(包含明年的會考)和外面的作文比賽不同,一切求"穩"就好,不要寫得太誇張...所以,她這篇作文就很四平八穩,沒耍什麼花招...哈!

************
難忘的微笑

    一抹微笑勾起淺淺的友善,彷彿輕輕在我耳畔低語:「別擔心,我願成為你的朋友。」寒風凜冽颳紅了我的雙頰,瑟瑟顫抖中卻對冷冽的張牙舞爪處之泰然,只要心靈被溫暖守護,冰冷便無法侵襲我。那讓寒風打退堂鼓的暖流,源頭即是一抹微笑。

    曾經,在看見班牌時會不禁憶起小學的熟悉,盼望著教室中傳來屬於童年的歡笑。曾經,制服在我眼中宛如保護色,掩護著我心中的小學生,我只不過是人生舞台上飾演國中生的演員。踏入教室,同學們已然熟稔的嬉鬧在我眼前築起厚重的毛玻璃,我只能以眼神表達融入的渴望,卻在一次又一次與同學禮貌而疏離的互動中逐漸喪失了打破隔閡的勇氣。「至少,我們禮尚往來。或許這樣就足夠了吧!」我告訴自己。然而,凝眸顧盼,一抹清麗身影在人群間穿梭自如,熱情又溫和有禮的神態喚醒了我對友誼的殷殷企盼。「好想和這位同學成為朋友……」心中默默呼喚著,害羞與生疏卻控制了我的理智,使我裹足不前,日復一日壓抑著逐漸強烈的渴望。

    忽然,一張綻放著友善微笑的秀麗容顏映入我眼簾。是她,那位在我眼中值得深交的朋友。我呆滯的凝望她雙唇揚起的輕柔弧度,兼具友善與好奇。忘記了當時破冰的話語,那抹微笑卻宛如被定格般,深深烙印於我的腦海。一道淺淺微笑,賦予我打破毛玻璃的勇氣,銘記著「友善的感覺」,我努力追隨她的腳步,學習以友善的微笑推倒阻隔友誼的高牆。終於,一道又一道由我發起的笑容,使我成功尋得友誼的歸屬。

    一抹令我難忘的微笑,啟發了我追尋友情的勇氣,也使我學會友善。未來,我將帶著它,突破一切冷漠,追尋溫暖友善的人際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