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Wilson】聯絡簿小日記二則

我的座右銘

    我的座右銘是一句大家耳熟能詳的名言:「失敗乃成功之母。」我之所以會奉行這一句話的原因是因為我在生活中常常遭遇到失敗而想要放棄。但是這一句話猶如一語驚醒夢中人般的把我拉了起來,讓我重新走向成功之路。因此我一直把這句話當作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

國語第13課心得及啟示

    我覺得在這一篇課文裡的女高中生非常獨立。因為她在面臨沒錢繳註冊費時,並沒有去跟養她一生的叔叔要錢。反而自力更生的去尋找各種方法來解決問題。

    在世人的眼中,有足夠的錢就算是財富。但是我認為像女學生這樣有著解決問題能力才算是真正的財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