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Emiko】刺激的數學考試 --- 二題定江山



好久不見的「二題定生死」又重出江湖了⋯

前天,emiko就預告數學老師又要考「二題」;我説,很好啊~反正我很久沒看到零分了。

對於這種只有0、50、100,三種成績的考試真的很刺激;我是持正面態度來看待這種考試,「挫折忍受力」及「抗壓力」是可以同步訓練的。

Emiko因為分母抄錯拿了50分,有點氣餒,但,並不沮喪。因為,班上有一位數學超好的男同學拿了零分;重點是,情緒並没有受這個零分影響。這對Emiko而言,也是一種學習。班上的同學皆是「績優生」,面對不如預期的成績也能坦然面對,然後越挫越勇⋯在我看來,這是比課業上的學習更重要。

這班的孩子大部份的"質"都很好,可以面對自己不足的部份,進而去請教同學,加強自己,這....真的不容易...

總之,我真心認為這個班的孩子90%真的都很棒;將來,都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